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筷子的材质有哪些 筷子的选购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08-30 17:35

我们每天都需要筷子进食,筷子的好坏直接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你知道筷子的材质有哪些吗?筷子又该如何选购呢?PChouse来介绍一下吧。

一、筷子的材质有哪些

1、竹筷子。这种筷子整体手感受比较轻便,而且不滑手,它无毒无害,很环保,也是所有筷子中,价格最便宜的。质量好的竹筷子,遇高温也都不会变形。

2、木制筷子。木筷子安全,选购木筷子时,应该选择本色的原木色筷子。

3、塑料筷子。塑料筷子是一种化学制品,颜色鲜艳,造型独特,价格便宜,但塑料筷子不宜高温消毒,受热之后容易变形,熔化,产生对身体有害的物质。

4、银筷子。相对于其他筷子,银筷子用起来比较重一些,尤其小孩和老人用比较费力,而且容易滑手,但容易清洗。

5、陶瓷筷子。无毒无害、环保、节能,采用新型材料纳米锆骨研制的筷子光泽细腻,制作精美,强度高,遇高温不变形,表面光滑、不残留细菌、容易清洗和消毒,使用时,手感好,夹食物时不打滑。但用的时候要小心,掉地上很容易碎掉。

二、筷子的选购技巧

1、竹筷子是最佳选择。它不仅环保,无毒无害,而且价格也便宜。

2、不选购涂彩漆的筷子。因为涂料中的重金属铅及有机溶剂苯等物质有致癌性,会随使用的磨损而脱落,井随食物进入人体,从而对我们的健康造成隐患。

3、银质、不锈钢等金属筷子太重,手感不好,而且导热性强,很容易烫手,进食过热食物容易烫伤嘴。

不同材质的筷子有不同的特点,你学会如何选购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