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温杯316不锈钢和304不锈钢的区别 保温杯的保养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09-02 10:15

保温杯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属物品”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保温杯,那么保温杯316不锈钢和304不锈钢有什么区别呢?保温杯的保养技巧又有哪些?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保温杯316不锈钢和304不锈钢的区别

1、金属的主要成分不同。304不锈钢和316不锈钢含铬均为约16~18%,但304不锈钢平均含镍9%,而316不锈钢平均含镍12%。

2、耐高温能力不同。镍在金属材料中可以提高高温耐用性、提高机械性能、提高抗氧化性。316比304的耐高温的能力强。

3、添加的元素不同。316不锈钢与304不锈钢最大的区别是添加了钼元素,故其耐蚀性、耐大气腐蚀性和高温强度都更好。

4、抗腐蚀能力不同。316的抗腐蚀能力,尤其是抗氯离子腐蚀能力要好于304。

二、保温杯的保养技巧

1、使用前要先预热。买了保温杯不用立即用,应先将保温杯内部清洗干净,并用热水预热1-2分钟,适当调高杯内的温度,这样可以提高保温效果。

2、避免碰撞和掉落。在使用过程中要避免碰撞和掉落,以免碰坏杯体或塑料,造成保温失效或漏水。

3、用醋清洁红色锈斑点。不锈钢保温杯内侧有时会因盛放物中含有铁等物质的影响而产生一些红色锈斑点,可用温水加入稀释的醋浸泡三十分钟后,进行清洗。

4、如果因为装咖啡、茶或饮料而导致内胆出现变色现象,可以用牙膏进行清洗。

5、及时清洗。为防止异味或污渍的产生,并能长久清洁的使用,应在使用后,及时将其清洗干净,并保持干燥。

316不锈钢的保温杯总体上优于304不锈钢的保温杯,但316不锈钢的保温杯价格也比较高,因而在选购时也要考虑自己的预算。购买保温杯后,需要注意保养,才能保持其保温效果,并延长其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