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家人在家里吃饭就少不了餐桌,那么你知道餐桌的材质有哪些吗?不同材质的餐桌该如何

生活 pchouse 2020-10-10 18:40

一家人在家里吃饭就少不了餐桌,那么你知道餐桌的材质有哪些吗?不同材质的餐桌该如何保养?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餐桌的材质有哪些

1、玻璃餐桌。玻璃餐桌由玻璃台面、金属、板材等组成。玻璃的通透感和空间感都比价好,所以餐桌的外观会显得很现代时尚。但由于台面是玻璃,因而不能用重物敲打,否则容易碎裂;玻璃台面要注意使用隔热垫,否则容易留下白垢。

2、实木餐桌。主要是天然、环保的木质品作为主要原料,实木的纹理清晰,色泽好,有较好的装饰效果。实木餐桌坚固耐用,造型也比较多。但价格高、且比较重,不容易搬动。

3、大理石餐桌。大理石餐桌是由天然大理石制造而成,也有的用人造大理石。大理石餐桌具有典雅、美观、色泽好、打理方便、耐高温、耐重物等优点,但价格较高,且天然大理石可能会对人体有有害的辐射。

二、餐桌的保养技巧

1、玻璃餐桌。玻璃餐桌应避免刮花、避免发霉。使用餐桌时,不要用力碰撞玻璃面,在上面放东西时,应轻拿轻放,防止玻璃表面的刮花。桌面要经常保持清洁、防止污染而产生霉斑。

2、实木餐桌。由于实木是不断呼吸的有机体,因此应该放置在合适的温湿度环境。同时,要避免放置饮料、化学药剂或过热的物体,以免损伤木质表面的天然色泽。同时,还需要定期对实木餐桌进行清洁和保养,才能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3、大理石餐桌。大理石不耐脏,需要定期清洁,清洁时少用水,应该用微湿且带有温和洗涤剂的布去擦拭,再用清洁的软布抹干和擦亮。对于轻微擦伤,可用专门的大理石清洁剂和护理剂轻轻的打磨护理一下。

餐桌的材质有很多,不同材质的餐桌的优缺点不同,保养方法也不同。因此,在对餐桌进行保养时,要先确定餐桌的材质,再用合适的方法进行保养,才能延长其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