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浴室墙面瓷砖怎么选择 瓷砖品牌推荐

生活 pchouse 2020-10-03 19:11

浴室装修是房屋装修的重要组成部分,墙面大多使用瓷砖,想要使用瓷砖需要懂得选择,究竟怎么选择合适?市面上的瓷砖品牌有哪些?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墙面瓷砖的问题。

一、浴室墙面瓷砖怎么选择

1、瓷砖吸水率

关于浴室瓷砖怎么选这个问题,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考虑因素就是瓷砖的吸水率。一般来说,瓷砖的品质越高则吸水率越低,这样可以让空间干的越快。对于部分没有注明吸水率的瓷砖来说,可以用水或者茶滴在瓷砖的背面上,几分钟后观察水在砖面上的扩散情况。越不吸水的瓷砖,就表示吸水率低,品质越好。

2、瓷砖施釉程度

施釉程度也是浴室瓷砖怎么选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可以通过砖面釉层的薄厚程度来辨别。具体做法就是用硬物擦刮瓷砖的表面,如果要是出现划痕的话,则表示施釉量是不足的。这类瓷砖在表面的釉层被磨光之后,瓷砖表面会更容易藏污,清理起来比较麻烦,安全性也不好。如果是没有上釉的瓷砖,一般是不能铺在密闭且潮湿的环境的。因为砖面上的气孔吸了水汽但是没有办法散发,就会容易导致霉菌的出现。

3、瓷砖颜色

要根据浴室的整体风格来选择,其次当然还是要选择自己喜欢的瓷砖颜色。如果你家的浴室面积不大的话,建议还是选择颜色比较浅的瓷砖,这有利于从光线上折射出更好的视线效果,让浴室内更显宽敞和明亮。

4、瓷砖类别

浴室的空间湿度,瓷砖需要具有防水、防滑与耐磨性,一般来说,地砖选用通体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墙砖的话通常选择釉面砖,因为釉面砖不仅色彩丰富,而且还具有很强的防污能力。

5、瓷砖大小

因为一般家庭的浴室空间都不大,从视觉分析上来说,小空间选择大的瓷砖来装饰,会让空间显的更加狭小,正常来说20cm的瓷砖比较合适。

二、瓷砖品牌推荐

1、诺贝尔

诺贝尔瓷砖是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学会评定的绿色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之一,其瓷砖使用起来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具有安全保障。同时,它还拥有专业的研发设计人员,在技术上有很大的优势。

2、马可波罗

它是国内最早的建陶品牌,在市场上有着很好的口碑,深受消费者的信赖。它拥有亚光砖、抛釉砖、手工雕刻砖、抛光砖等多种瓷砖系列,是建陶产品系列最全的品牌之一,其中自主研发的“中国印象”系列产品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3、东鹏

东鹏瓷砖将东方陶瓷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能为消费者打造良好的时尚商用空间、家居文化空间、整体厨卫空间及整体卫浴空间,是领导业内时尚潮流的品牌之一,受到很多消费者和装饰装修行业的推崇。

4、蒙娜丽莎

蒙娜丽莎是一家专门生产中高档瓷砖的陶瓷公司,采用全球领先的建筑陶瓷薄板生产线进行生产,在瓷质抛光砖、仿古砖、釉面内墙砖、瓷艺画等产品的研发制造上具有很好的优势,凭借其优质的技术和产品质量,成为业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

5、新中源

新中源能够为消费者提供瓷片、微晶石、玻璃马赛克、外墙砖、抛光砖、广场砖等各种类型的瓷砖,产品种类齐全,能够满足市场上各类用户的实际需求。同时它还曾获得“中国环保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等多项荣誉,其产品有保障。

可见,浴室墙面瓷砖选择可以从瓷砖吸水率、施釉程度、颜色、类别、大小、品牌等方面进行选择,此外,市面上的瓷砖品牌众多,建议人们根据自己需求进行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