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抽油烟机怎么保养 抽油烟机如何维修

生活 pchouse 2020-09-08 10:58

厨房是容易产生油烟的地方,需要使用抽油烟机。抽油烟机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故障,应该怎么维修合适?抽油烟机也需要注意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抽油烟机的问题。

一、抽油烟机怎么保养

1、不要最大功率使用

有时候大家会觉得烟雾比较大,而把抽油烟机开到最大功率。但其实这个是不对的,因为把抽油烟机开到最大功率,会使它长时间满负荷的运转会减少它的寿命。

所以,当油烟比较大的时候,可以考虑更换油烟机,而不是长时间的让它高负荷工作。

2、关于抽油烟机的按键不能使用的问题

因为抽油烟机经常与油污打交道,所以当按键不能使用的时候,我们首先要考虑一个问题,就是,是否是油烟把按键给整坏了。这时候我们可以用螺丝刀把这个案按键给稍微拆卸一下,然后把里面清洁一下,然后如果是因为油烟引起的话,大家就可以惊喜的发现,又能使用了。

3、注意抽油烟机电机里面油的添加

抽油烟机的运作主要靠抽油烟机里面的电机,如果大家发现电机的运转有异常的话,可以考虑一下是否应该要加油了。一般来说,抽油烟机里面电机的油是一年加两次比较合适,也就是半年加一次的样子。

电机一定要注意保养,因为这个是抽油烟机的核心。而使用什么类型的油呢?最好使用琔子油,对抽油烟机里面的电极会有好处。

4、关于抽油烟机的清洗

抽油烟机一定要定期清洗,因为很容易沾上油污。关于抽油烟机的清洗的话,可以用洗洁精和抹布轻轻擦拭外壳和里面。也可以购买专门的抽油烟机清洗剂。另外,抽油烟机里面的集油盒中的废油应该要及时倒掉,否则费油一出之后,一来会影响抽油烟机的工作,二来会影响抽油烟机下面的厨具。

除此之外,还要对抽油烟机里面的导油环和风叶轮等进行清洗。注意要使用中性的清洗剂,或者是专门的清洗剂。

另外,抽油烟机里面的污油杯可以这样洗。把大概八分满的污油杯放进热水的洗洁精里泡大概十分钟污油杯很容易清洗干净了。

二、抽油烟机如何维修

1、风扇叶片上的油污是可以看到的,先将风扇叶片上的油污清洗干净,然后轻轻拨动风扇叶,看是否能轻快地转动。

2、轻轻拨一下电机的风叶,如果风叶转的很慢,说明润滑不好,你可以打开电机,往转轴上滴些润滑油,再多转几下电机风叶,直到电机轴承转的轻快为止。

3、如果轻轻拨动风叶,风叶转的很轻,说明不是润滑的事,最后考虑电机故障,电机发热。电机只转了一小会儿就烫手,说明电机内的线圈有匝间短路造成,电机坏了,只能买新的了。

可见,抽油烟机维修时需要注意看具体原因,再根据原因适当处理。此外,抽油烟机保养需要定期清洗,也不要大功率地使用,避免抽油烟机过度损坏。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