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净水器怎么选 净水器怎么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9-07 10:17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对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而,净水器逐渐出现在各个家庭里,那你知道净水器怎么选吗?它应该如何保养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净水器怎么选

1、根据水质选择。我国北方水质较硬且杂质多,南方水质较软,因此在选购时要选择适合该水质的净水器。

2、根据用途选择。如果只是作为日常饮用水,那么可以选择带膜元件的厨下式反渗透机、纳滤机、超滤机;如果是作为洗涤用水,例如洗脸、洗澡、洗衣物等,则需要产水量足够大的产品。

3、查看净水器滤芯型号。标准型号的滤芯更容易购买到。

4、辨别真伪。净水器直接关系到使用者的身体健康,所以必须要取得国家卫生部颁发的卫生许可批件后,方可生产、销售和使用。在购买时一定要核对净水器的品牌、规格、型号与卫生批件是否相符,必要时可上“中国卫生监督网”查询核实。同时,卫生部还规定,水矿化器、离子水机等产品不发卫生批件。

5、根据经济预算选择。经济条件好,则尽可能买外观漂亮用材讲究、自动化程度高的净水器。

二、净水器怎么保养

1、定期更换滤芯。净水器的核心部分就是滤芯,它内部的滤芯需要定期更换。它更换的频率与当地的水质、使用的频率以及制水效果而定,一般少则半年多则一年是必须要进行更换的。

2、定期清洁净水器内部和滤芯。日常使用的家用净水器,滤芯上滋生出来的细菌就会导致净水器产生一些化学反应,如果我们不及时对净水器内部进行清洁和更换滤芯,那么净水器中亚硝酸盐的含量会严重超标。特别是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净水器吸附有害物质的能力也在不断的下降,所以对滤芯的清洗和及时更换时非常重要的。

3、不要放置在阳光直射的地方。强烈而持久地阳光照射会造成水分过热,而过热的环境温度会给一些微生物很好的生存空间,容易引起细菌感染。

净水器的质量和干净程度都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好的净水器能让我们喝到干净的水,平时做好对净水器的保养工作,不仅能够延长净水器的寿命,还能让我们更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