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湿器和净化器的区别 加湿器应该怎么选择

生活 pchouse 2020-09-07 18:51

生活中很多人将加湿器和净化器混淆,其实加湿器和净化器之间存在着差异,加湿器和净化器的区别有哪些?加湿器应该怎么挑选?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加湿器和净化器的问题。

一、加湿器和净化器的区别

1、功能上的区别

空气净化器主要净化空气。净化器采用活性炭等吸附和过滤物质对空气进行循环净化,同时还配有臭氧离子对空气进行杀菌,而使空气里的有害漂浮物和细菌被净化掉。加湿器对空气加湿,缓解干燥。加湿器能有效增加室内湿度,滋润干燥空气。加湿器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促进面部细胞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舒缓神经紧张、使你容光焕发。

2、依需求而定

如果想要缓解室内干燥便可选择加湿器;如果想要干净的空气就可以选择空气净化器。

3、加湿器不是白雾越多越好

加湿器的白雾其实是由小水珠组成的,水中的矿物质会随水雾一起喷出,这些含有矿物质的白雾有很强的吸附能力,会吸附空气中粉尘、细菌、病毒及装修等残留的有毒污染物。特别是在空气质量较差的情况下,空气中微小的颗粒较多,被白雾吸附后易对气管,支气管黏膜产生刺激,引发多种呼吸道系统的疾病。

4、净化器不是能除PM2.5就好

消费者购买空气净化器时主要考虑去除PM2.5的功效,殊不知除了 PM2.5以外,还要考虑去除甲醛、苯系物、病菌、PM 0.3等,因为这些污染物同样危害极大。比如,PM 0.3,大气中直径≤0.3微米的颗粒物,夹杂各种有害物质,可通过肺泡壁进入血液,是肺癌、肝癌、淋巴癌的根源之一。

二、加湿器应该怎么选择

1、加湿能力

加湿能力是衡量一台加湿器的重要指标,常用的单位是mL/h,代表着加湿器一个小时内的雾量大小,也代表着它的滋润度。

2、噪音大小

加湿器工作过程中声音过大的话不免会影响休息或工作,所以在选择加湿器时噪音大小就是必须要考虑的一个因素。有些加湿器的噪音大至接近50dB,而有些加湿器的声音就会比较小。

3、水箱容量

加湿器主要是靠水来加湿,目前市面上的水箱容量大多为3升至7升左右,可以根据自身的加湿器需要以及加湿器的使用面积来选择容量。

4、净化效果

加湿器的水质不佳或是没有及时做好清洁工作的话,水箱极易沦为细菌的温床。所以在选购时不妨考虑带有净化效果的加湿器。比如具有抑菌水箱、活性炭滤棉、净化滤芯、银离子净水盒、负离子等净化手段的加湿器不失为好的选择。

5、恒温功能

具有恒温功能的加湿器会将加湿器的温度维持在比较舒适的状态,当湿度过低时,加湿器的雾量会相应调大,以便迅速滋润室内的空气;当湿度达到设定的湿度值时,则会停止出雾,适度加湿。没有恒温功能的加湿器,常会过度加湿,室内很容易就会潮湿,反而不利于健康。

可见,加湿器和净化器的区别主要在于功能、需求等,想要选择合适的加湿器,需要看加湿能力、噪音大小、水箱容量、净化效果、恒温功能等,综合考虑后的加湿器才最合适自己。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