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阀有哪些种类 水阀选购禁忌

生活 pchouse 2020-09-30 08:41

市面上水阀产品众多,今天PChouse就和大家介绍一下水阀有哪些种类。

一、水阀有哪些种类

1、按结构来分,又可分为单联式、双联式和三联式等几种水龙头。另外,还有单手柄和双手柄之分。单联式可接冷水管或热水管;双联式可同时接冷热两根管道,多用于浴室面盆以及有热水供应的厨房洗菜盆的水龙头;三联式除接冷热水两根管道外,还可以接淋浴喷头,主要用于浴缸的水龙头。单手柄水龙头通过一个手柄即可调节冷热水的温度,双手柄则需分别调节冷水管和热水管来调节水温。

2、按开启方式来分,可分为螺旋式、扳手式、抬启式和感应式等。螺旋式手柄打开时,要旋转很多圈;扳手式手柄一般只需旋转90度;抬启式手柄只需往上一抬即可出水;感应式水龙头只要把手伸到水龙头下,便会自动出水。另外,还有一种延时关闭的水龙头,关上开关后,水还会再流几秒钟才停,这样关水龙头时手上沾上的脏东西还可以再冲干净。

3、按阀芯来分,可分为橡胶芯(慢开阀芯)、陶瓷阀芯(快开阀芯)和不锈钢阀芯等几种。影响水龙头质量最关键的就是阀芯。使用橡胶芯的水龙头多为螺旋式开启的铸铁水龙头,现在已经基本被淘汰;陶瓷阀芯水龙头是近几年出现的,质量较好,现在比较普遍;不锈钢阀芯是最近才出现的,更适合水质差的地区。

二、水阀选购禁忌

铜是人体内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具有不可渗透性,无论是油脂、细菌、病毒、氧气和紫外线等有害物质都不能穿过它而污染水质。用铜管对人体的健康能起到积极的作用。尽管铜是重要的必需微量元素,但如果超标摄入,也易引起中毒反应。主要是由重金属离子铜带来的危害。当人体内残存了大量的重金属之后,极易对身体内的脏器造成负担,特别是肝和胆,当这两种器官出现问题后,维持人体内的新陈代谢就会出现紊乱,肝硬化,肝腹水甚至更为严重。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都学会该如何选购水阀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