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沙发与布沙发的不同有哪些 布沙发如何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9-13 15:09

目前很多家庭都会选择皮沙发或者布沙发,各有优点。那么皮沙发与布沙发的不同有哪些?布沙发如何保养?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皮沙发与布沙发的不同有哪些

1、风格

皮沙发:皮沙发无论从造型上还是面料上,都显得典雅大方、豪华气派、沉稳庄重、气宇轩昂,特别是宽敞的客厅,放上这样的沙发,会提升整个房间的档次。

布沙发:轻巧柔和,款式新颖,色彩多变,非常适合年轻人的口味。布沙发面料品种多,如丝质、绸缎面料的沙发高雅、华贵,给人以富丽堂皇的感觉;粗麻、灯心绒制作的沙发沉实、厚重。而且设计上大多时尚前卫,新颖而充满个性。

2、工艺

皮沙发:皮沙发的处理工艺是非常繁琐而复杂的,需要经过很多道工序,其中有很多是纯手工制作打造,所以品质也是一流的。

布沙发:布沙发相对于皮沙发来说,布沙发的工艺则比较简单。多采用机械化生产。

3、价格

皮沙发:一套全皮沙发要耗相当于10头黄牛的牛皮,而且工艺繁多且复杂,所以说皮沙发的价格自然就高。

布沙发:因原材料与工艺等因素,布沙发相对而言就价格便宜。

4、保养

皮沙发:真皮沙发的保养比较麻烦,要注意防潮不然会留下污迹,另外还得注意刷油保持皮质的光泽,也要注意不能被锐器留下划痕。

布沙发:布沙发注意不要受潮有大量的水进入沙发就可以了。清洗也很方便,大部分是直接把沙发套拆下来清洗就可以了,简单便捷。买时可以考虑再配一套同款式的沙发罩,不同颜色,两套换着用,就是两套沙发。

5、寿命

皮沙发:皮沙发虽然价格昂贵,但是皮沙发的使用寿命是很长的。上好的真皮沙发工艺精湛,只要保养得宜,能用上几十年之久。

布沙发:布沙发的使用寿命则相对较短,或许是填充物坍塌了,或者是款式不流行了,就要添置新的,不过它价格也相对便宜。

二、布沙发如何保养

首先,布艺沙发应该避免阳光直射。布艺沙发长期受阳光直射,会出现严重的掉色现象。这样就会影响沙发整体的美观性。

其次,注意避免布艺沙发不要被尖锐的铁器等碰撞或者磨损,这样会使沙发出现破损现象,会影响沙发使用寿命。

第三,注意不要将墨水或者油倒在沙发上,这样很难清新掉。如果要清洗,最好选择干洗。因为如果水渗入到沙发内部,可能会引起沙发框架受潮从而导致变形。

第四,使用布艺沙发的时候,最好不定期翻转一下坐垫,避免坐垫长期一个角度受重,导致坐垫变形。

最后,使用布艺沙发的时候,要注意防止灰尘落入沙发细小的缝隙之中。可以用干毛巾先拍打,再用湿毛巾擦拭。或者也可以在吸尘器装上扁型吸头,清除缝隙中的灰尘。

以上就是关于皮沙发和布沙发相关的信息。在这些方面有问题的消费者不妨参考本文,从而购买到适合自己的性价比高的好产品,获得舒适的使用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