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屏风的类型有哪些 屏风的作用

生活 pchouse 2020-09-22 14:29

在现代社会中,使用屏风的家庭并不算很多,因此很多人可能对屏风的了解不多。但在中国古代,屏风是很多家庭都有的家具。那么屏风的类型有哪些?屏风有什么作用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屏风的类型有哪些

1、座屏。座屏也称“八达马”屏风,即带“八”字形底座的屏风。座屏是中国传统手工艺精品,是有底座而不能折叠的屏风。其多由单数组成,最少三扇,最多九扇,通常正中一扇较高,其余依次向两边递减。

2、挂屏。挂屏指贴在有框的木板上或镶嵌在镜框里供悬挂用的屏条,目前它已完全脱离实用家具范畴,成为纯装饰性的品类。其中四扇一组称四扇屏,八扇一组称八扇屏,也有中间挂一中堂,两边各挂一扇对联的。

3、插屏。插屏是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品,是常用于几案上的一种摆设。于镜框中插入图画或大理石、彩绘瓷版等,下有座架。插屏一般都是独扇,形体有大有小,差异很大。大者高3米有余,小者只有20厘米。大者多设在室内当门之处,根据房间和门户的大小来确定插屏的高度。小插屏主要陈设在桌案上,用于观赏。

4、曲屏。曲屏是一种可折叠的屏风,它与硬屏风不同的是不用底座,,且由双数组成,最少两扇或四扇,最多可达数十扇。每扇屏风之间用锦交叉连接,这种做法的特点是屏风可以向两个方向折叠360度,因此使用时比较灵活,多用于临时性陈设。

二、屏风的作用

1、装饰、遮挡功能。如果进门之后一眼就能看到是室内的一切,会感觉非常的乱,没有设计感,所以可以通过增设屏风,使得进门之后第一印象更加的美观。

2、增强隐私感。如果一进门就看到餐厅或者客厅沙发位置,那空间的隐私感会比较弱,每次都会回来都会被直接打扰到,所以通过增设屏风,避免这种心理感受。

屏风的类型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屏风,装饰性也会不同,因此在选购时,要根据家里的装修风格进行选购。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