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燃气灶点火方式有哪些 清洁燃气灶小窍门

生活 pchouse 2020-09-05 09:53

大家都知道燃气灶有哪些点火方式吗?只有彻底了解每一种类型的燃气灶,我们才能正确选购出适合自己的灶具。今天PChouse就和大家聊聊燃气灶点火方式有哪些,快来一起看看吧。

一、燃气灶点火方式有哪些

1、电子脉冲点火

电子脉冲点火是大家最为熟悉的点火方式,大多数的嵌入式灶都采用这种点火装置。但这种方式不足之处是需要换电池。电子脉冲点火器采用无毒塑料、导管导片、弹簧片制成,点火成功率高,点火速度快,通常,按动按钮2到3秒就能点燃燃烧器,而且价格低廉、式样新颖、安全可靠。一般不需要安装在燃气灶具之中,因此使用非常方便,适用于家用燃气灶的点火。

2、压电陶瓷点火

压电陶瓷点火多数用于台式灶,其最大的优点就是不需要电池。不过点火的成功率与环境湿度有关,湿度大时不易点着。压电陶瓷点火方式是先以压电陶瓷电火花点燃引火管小火,再用此小火点燃主要燃烧器,因而被成为间接点火器。由于这种点火器实现了燃气与点火开关联动,所以使用方便,安全可靠,既有利于节能,又减少了使用者的操作程序。但要注意的是,压电陶瓷点火的时候,必须按住开关才能打着火,与电子脉冲点火相比略微有些慢。

二、清洁燃气灶小窍门

1、台面清洁

台面的清洁直接关乎到食物的干净,因此清洁频率是最高的。清洁时用抹布吸取适量的清洁剂擦拭台面,千万不要使用钢丝球清洁玻璃面板,否则会刮花面板。如果是比较顽固的油垢,可以用粗盐粒抹擦,就可轻松将不锈钢灶台或玻璃灶台上的油污揉搓下来。但是最后一定要将盐分擦干净,否则不锈钢灶台会发黑,影响美观。

2、灶头清洁

清洁灶头时可以采用水煮法进行清洁。盛满一锅水之后将灶头放入锅里开始煮,也可加入适量的清洁剂,等水热之后油污便会自动剥离。

3、锅支架清洁

锅支架可以说是最难清理的部分,日积月累的使用可能堆积了很多油渍。清洗锅支架时,先将锅支架取下来放入盆中,给盆里倒些许的白醋或者小苏打,倒入刚烧开的热水,浸泡15到20分钟后,拿钢丝球蘸些厨房专用的洗涤剂清洗即可。

4、打火孔清洁

清洁打火孔时要将灶头取下来,在光线充足的地方用牙签清理出气孔一次。至于灶头上堆积的碳化物和焦屑,可以用小细刷清除,也可以用细铁丝将出火孔逐个戳通。只有定期清理火盖上的火孔,才能有效防止堵塞。

大家都学会燃气灶的清洁方法了吗。只有灶具干净,我们的烹饪过程才能更享受,所以快行动起来吧。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