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体砖地板优缺点有哪些 通体砖地板如何铺设

生活 pchouse 2020-09-26 15:43

通体砖地板在生活中极为常见,人们在选择铺贴通体砖地板时都会考虑其优缺点,更会留意其铺贴方法。究竟通体砖地板有哪些优缺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通体砖地板的问题。

一、通体砖地板优缺点有哪些

优点:

1、吸水率

通体砖表层颗粒细,优点就是吸水率低,防渗透的能力强,当然,瓷砖的吸水率,还要看瓷砖的品牌以及制作工艺。我们在进行选购的时候,可以要求进行测试,现场测试通体砖的吸水率。

2、色彩

通体砖颜色比较多,可供选择的余地也比较多。通体砖色彩效果缤纷呈现,不会出现脱釉的情况,属于质量比较高的材料,密度相对而言也是比较高的。不过虽然颜色比较丰富,单论花色还是非常单一的,纹路基本一致,属于纵向规则花纹。

缺点:

1、容易脏

通体砖表面特色就是粗糙了一点,正因为如此,使得通体砖具有很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但也正是因为如此,通体砖易脏,气孔很容易藏污纳垢,稍微弄脏一点在清理时都很麻烦。

2、工艺

因为通体砖表面不上釉,表面比较粗糙,容易脏。除此之外,通体砖还有一点,就是因为通体砖是经过两次压制制成的,如果压制工艺技术不精湛,非常容易出现开裂的现象。

二、通体砖地板如何铺设

1、泡水是最为重要的一步,通体砖不论质量好坏都会存在很多细微空隙,在使用时具有一定的吸水性,如果不进行泡水处理或泡水不充分的情况下就直接铺贴,通体砖就会将水泥中的水分吸走,这会造成通体砖和水泥之间连接部分出现空隙,使其粘结不牢,造成空鼓和瓷砖脱落等问题。在进行通体砖泡水时一定要使通体砖完全侵入水中,时间一般在30分钟左右。

2、对墙面的处理也很重要,在贴砖前一定要对墙面进行仔细检查,墙体如有裂纹必须先进行处理。在装修时常常会对墙面进行刮腻子处理,如果没有将腻子铲掉就直接贴砖,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腻子表面挂不住水泥,容易造成瓷砖脱落现象的产生,所以在墙面通体砖铺贴上一定要注意对墙面的处理。

3、对粘着剂的调配也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可以节约装修成本,也会使通体砖铺贴更加牢固美观。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水泥标号和调配水泥沙子的混合比例,水泥沙子的混合比例不当或是水泥标号过高都会造成通体砖开裂和脱离,水泥比例越高,通体砖黏结力越强,但水泥混合比例高,会导致水泥沙浆的膨胀系数增大,容易造成通体砖铺贴后将砖挤裂。

可见,通体砖地板的优缺点就是通体砖的优缺点,有着吸水率低,防渗透的能力强的优点,又有着容易脏的缺点。此外,通体砖铺贴需要注意步骤与方法。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