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向往的生活带给你哪些启示?

生活 TOM    2020-10-01 07:27
向往的生活带给你哪些启示?

明明在意的事情,因为各种原因,把自己也隐瞒过去了;曾经编织的未来,真的有好好实现吗?又前进了多少呢?

整理自己是件相当重要的事。

在日常生活的海浪冲刷之下,漱洗、进食、通勤、工作、睡眠。但我是谁,我要往哪里前进?

这些答案,需要一段静心的时间来获得,也需要回头望,看看过去的自己。自传《成为这样的我引导式笔记书》,则是一项轻松的工具,作者用她温暖的口吻,询问我们当初她曾问过自己的问题,让我们认出自己的惯性与习气,帮助我们对自己诚实。

十六岁时,我接到生平第一份表演工作,当时的导演帮我们一群小毛孩上表演课时,跟我们最常讲述的话就是要对自己诚实。

那时的我,还不明白这句话里头所含有的厚度,只当作大人对孩子的各种耳提面命之一。

如今,多少年过去了,长大成人的我,才渐渐了解到,对自己诚实是一项每日的作业。有时这个功课,实在非常艰巨。明明在意的事情,因为各种原因,把自己也隐瞒过去了;曾经编织的未来,真的有好好实现吗?又前进了多少呢?

现实不理想怎么办?知名作家新书:重要的是,把自己的故事说好

仔细想想,落实对自己诚实这项作业,帮助我能够为自己所有的选择负责,向内的探索与沟通,成为心灵的滋润,也长出了能够承接自己的力气。

李安导演曾在一篇访问里头提到:人要做深层的沟通,才会感觉到爱。先从自己开始练习,唯有能照顾自己,才能更好地照顾他人。

这本工具书,没有日期,没有需要每天撰写的压力,落笔者是唯一的讲述者,也是听众;练习对自己清明,而又全然敞开。每字每句,都是通往真实宁静的一小步。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