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了?日本银行巨头推周休四天工作制,但员工只能获得60%的工资

生活 前瞻网 2020-10-10 09:38

 

酸了?日本银行巨头推周休四天工作制,但员工只能获得60%的工资

日本大型银行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计划在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将推出最多可以周休四天的新工作制度,让员工有更多时间来照顾孩子、护理或接受教育。

报告说,瑞穗金融每周工作三天的员工将获得60%的工资,每周工作四天的员工将获得80%的工资。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这些措施将让员工在如何开展工作方面有更多选择。

该行目前是日本第三大银行,正在与工会讨论新规定,最早可能在12月推出。该银行提供包括证券经纪、一般银行和资产管理在内的各种金融服务,称该计划可能会对大约45,000名员工开放。据估计,该行现有员工不到6万人。

该计划出台之际,该银行正考虑削减其在伦敦和纽约的办公空间,因为预计一旦疫情结束,员工就不会重返工作岗位。

该集团的高级执行总裁Hiroshi Nagamine在9月份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疫情暴发后,员工不需要每天都回到办公室。“我们会缩小空间,”他说。

今年3月,全球所有主要经济体都因疫情而采取封锁措施,这场大流行迫使世界上大多数公司诉诸远程工作。路透社8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三分之一的公司正在重新考虑他们的办公场所,与前一年相比,使用量大幅下降,而65%的日本公司在大流行期间允许员工在家办公。

今年4月,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的经纪业务部门引入了周休四天工作制。去年,瑞穗开始允许员工从事副业。该公司表示,这项政策将提高工作的灵活性,并解决日本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