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排水做法

生活 pchouse 2020-10-10 18:40

卫生间经常会用到水,为此需要做好防水和排水。那卫生间排水做法有哪些?PChouse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做防水涂料

先对卫生间的地面和墙面做两遍的防水施工,其中墙面的防水施工高度应该超过沉箱上沿的40cm以上,这样才能确保上层的漏水会流向地漏位置,不会向周边位置进行扩散。

2、隔断架空

其次应该使用红砖或者是水泥等对地面进行隔断架空,还应该把沉箱分成很多个小格子,从而避免上面的混泥土层出现向下坠的现象。如果没有这样施工的话,那么卫生间地面没过几年就会出现开裂、漏水、裂开等现象。

3、陶粒回填

接下来应该对卫生间地面进行回填,大多数人都是使用陶粒进行回填,因为陶粒的重量会比较轻,可以确保卫生间地面不会出现积水现象,可以让水从地漏中顺畅的流出。建议大家最好不要使用建筑废料来进行回填,否则容易把卫生间水管划伤。

4、布钢筋

然后应该在格子上铺一层钢筋网,钢筋网一般是由直径为5mm的钢筋所组成的,钢筋网尺寸一般是200mm×200mm见方,这样就可以确保混凝土层可以更加的牢固,受力也更加的均匀。

5、倒制混凝土层

先把细石混凝土涂刷在钢筋网上,然后再对混凝土进行找平,同时应该让地面形成坡度,然后还应该对地面和墙面分别再次做两遍防水施工。当防水层风干了几天以后,就可以在防水层表面涂抹一层素水泥浆,这样可以起到保护作用,避免地面在铺贴瓷砖的时候被刮伤。当素水泥浆也风干以后,就可以继续对卫生间的地面进行瓷砖铺贴施工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