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耐热玻璃指什么 如何清洁玻璃产品

生活 pchouse 2020-10-07 11:57

耐热玻璃近年来逐渐受到各个家庭的喜爱,那么玻璃产品该如何清洁呢,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耐热玻璃指什么

耐热玻璃是指含有耐热性强的硼酸、硅酸成分,能够承受冷热聚变温差变化的特种玻璃。热膨胀系数,即因温度提高导致玻璃体膨胀的比率比较小,在急剧温度变化下也不易破碎。具有低膨胀、抗热震、耐高温、耐腐蚀、强度高等一系列优良性能。其原料价格比普通玻璃高,制造费用也较高,因此耐热玻璃的销售价比普通玻璃、钢化玻璃高。耐热玻璃材质使用安全系数高,绝不会发生类似钢化玻璃的自爆现象。而且热膨胀系数小,耐急剧温度变化范围大可大于等于120℃、耐热最高温度达1200℃。耐热玻璃多用于器皿、奶瓶、实验用烧杯、工业锅炉视镜、机械设备视窗玻璃等。

二、如何清洁玻璃产品

1、一般镀金和饰银玻璃、易碎水晶玻璃、乳白玻璃和装饰玻璃必须手洗。清洗之前,最好在水槽底部垫上橡胶水池垫或一块较厚的毛巾。带装饰的玻璃餐具,可用软刷去除装饰部位缝隙中的污垢。顽渍可用柠檬切片擦除,或者在醋溶液中清洗,切勿用金属质清洁球刷大力划擦。

2、如果要洗的玻璃餐具没有太多污垢油腻,只用些茶叶渣擦洗就可以。要清洗的是污渍较重或者口小底大的玻璃瓶,可先将其灌上水,再将一杯氨水或醋加入其中,浸泡过夜。或者把鸡蛋壳弄成碎片,放进瓶子,加温水后用力摇晃,即可洗得干干净净。

3、泡过茶的玻璃杯往往沉积一层褐色的茶垢,很难洗净。可用抹布蘸上少量的牙膏轻轻擦洗,或用小苏打水进行擦洗,很快就可以洗净,而且不会损伤表面。如果被烟熏后留下痕迹,可用抹布蘸点湿热的食醋擦洗,也可用醋和食盐混合液来刷洗。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都学会该如何清洁玻璃餐具了吗,那就赶快行动吧。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