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冰箱漏水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处理冰箱漏水

生活 pchouse 2020-10-08 12:12

不知大家是否都遇到过这种现象,冰箱一直漏水,哪怕刚用干毛巾擦拭过,可是没过多久就有出现一大摊水,但却怎么也找不到原因。不用担心,今天PChouse就来告诉大家如何处理冰箱漏水的困扰。

一、导致冰箱漏水的原因有哪些

1、接水盘内已装满了水,溢出流到地面上,使箱体周围的地面上有积水。

2、箱底部的蒸发器内积水过多,而流到地面上。

3、按水盘或蒸发器未放正位置,偏、斜或未放到位,而使水流出。

4、箱底部的蒸发器内积水过多,而流到地面上。

5、冷藏室由于长时间不清理,导致食物碎渣流到排水孔里,排水管道被堵塞,不能将化霜后的水导入接水盘和蒸发器内,而流入地面。

6、箱内存入含水量多的食物,如大块的肉,未沥净水的瓜果、蔬菜等,密封不严也会导致漏水。

7、室内温度过高时,比如南方进入持续高温期的时候,室内温度随之提高。冷凝管上的霜气凝结过程加速,导致滴水严重。

二、如何处理冰箱漏水

1、一般来说,冰箱门封条密封不严造成的有以下两种情况:分为门封条变形和门封条无磁性变形。若是前者的情况,应将门封条取下,放在90度左右的热水中10分钟左右,然后将门封条平放在平坦的地方晾置20分钟后,将其安装即可。若是后者情况则可以直接更换门封条或者更换里面的磁条。

2、若是冰箱内排水道堵塞造成漏水,则应该用1.5米的软电线从冷藏室的后壁排水孔捅进去,然后来回疏通一下即可。这样水就可以流到压缩机的接水盘上面,压缩机工作后就会将水分蒸发。

3、冷藏物品破裂造成漏水现象则应该将食物上的水沥干后,再存放箱内,或用袋装存入。

4、接水盘或蒸发器未放正位置,偏、斜或未放到位,而使水流出,则应将接水盘和蒸发器放正位置,使箱内的水准确地流入接水盘和蒸发器内。同时将积水盘的水及时倒掉。

5、冷冻区无法结冻或者冰箱冷凝管破裂造成漏水现象,一般是冰箱损坏造成的,对于此种情况的处理方法,可以找专业的维修师傅进行检修。

大家都学会如何操作了吗。冰箱出现漏水现象千万不要着急,按照以上建议逐条排出,相信可以找到真正漏水原因。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