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愿意用吗?日本科学家研发“机器蟑螂”,可能在家庭中应用

生活 前瞻网 2020-11-06 20:03

 

你愿意用吗?日本科学家研发“机器蟑螂”,可能在家庭中应用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家用小型机器人将会成为重要的应用前景。但如果为你做家务的是一群机器“小强”,你会愿意用吗?

日本研究人员设想,在未来,成群的机器人蟑螂会在屋内自由走动,执行各种各样的小任务。

筑波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用可控制的植入物对马达加斯加蟑螂进行了改造,这种植入物可以引导蟑螂爬上墙壁或穿过其他机器人难以到达的楼层。

这些蟑螂被称为“Calmbots”,它们背上安装了电极、芯片天线、电池和一个像素点,可以用作显示屏。

研究人员说,这些电子机器人可以在家里搬运物品,在纸上画东西,或许有一天它们还能充当“输入、触觉接口或音频设备”。

Calmbots是牛津大学数字自然小组(Digital Nature Group)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的目的是让机器人进入人们的家里。选择马达加斯加蟑螂是因为它的活动能力、自我维持能力和隐藏能力。

该团队称,“在未来,它们会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在我们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完成它们的任务,然后隐藏起来。”

通过移植,这些蟑螂被植入电脑部件,研究人员还将一些部件粘在昆虫的外表上。当它变成半机械昆虫后,研究小组测试了用电缆控制它穿过墙壁、地毯和地板的能力。

研究人员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为蟑螂设计了可选的部件,使它们能够画线和移动物体。”

研究人员还根据工蚁的原理有效地控制了多只蟑螂,工蚁是一大群蚂蚁中的一个种类。

“当出现失控的蟑螂时,我们会使用替代蟑螂来继续执行正在进行的任务。”

该项目的一段视频显示,这些昆虫在一个家里四处乱窜,同时把一个盒子从房间的一边搬到另一边。研究人员还在蟑螂身上安装了记号笔,并控制一组蟑螂在纸上画一个图案。

然而,与其他成群的机器人蟑螂不同,这些机器人蟑螂被设计成由一种特殊的算法控制,可以让单个昆虫处理可能给其他蟑螂带来的错误,并完成其他蟑螂无法完成的任务。

另一队工程师正在研究用于侦察任务的机器人蟑螂,下一步是同时控制蟑螂的“大军”。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电气工程师认为,机器人蟑螂可以用来调查灾区,并被送到灾区寻找被困在废墟下的人。

他们也用背包来控制蟑螂——用的是遥控器而不是意念——但是他们的背包里还装备了三个定向麦克风阵列,用来探测声音的方向,并引导生物机器人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另一种配备了单个麦克风,可以捕捉来自任何方向的声音,并可以无线传输——也许将来可以发送给紧急救援人员。

它们在实验室测试中“工作得很好”,专家们已经开发出了可以用作“隐形围栏”的技术,让生物机器人呆在特定的区域,比如灾区。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