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节食减肥和运动减肥哪个好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7 10:22

减肥方法千千万,无非节食和运动,到底哪个更有效呢?其实这个问题很多解释,并不能一概而论,如果非要用一句话概括,那就是“饮食是快写线,健身是长线”。

节食减肥和运动减肥哪个好

首先来了解一下减肥的原理,在日常生活中所有的行为都是在消耗热量,而与此同时,每个人也必须不断的摄入热量,就是食物,因此想要减肥就需要形成能量负平衡,当处于能量负平衡时,越大节食,减肥就减得越多,当身体摄入热量小于消耗热量时,就能够成功减肥。

但是,节食不等于不吃饭,而是更加营养均衡,只不过是把高热量的食物换成低热量的食物而已。有的人是通过节食减肥成功,可是不要认为每个人都可以成功,那为什么人和人之间都是靠饮食减肥,效果差距却那么大呢?

答案便是因为之前的饮食习惯已经很好了,在原来饮食习惯很好的情况下,也一直维持在原来的体重没瘦,就证明每天收入热量和消耗热量基本是相当的,这个时候节食或者绝食也造不成食物的热量缺口,一方面自己受了罪,另一方面也把身体搞垮了,把基础的新陈代谢进一步拉低了。所以最理想的减肥最好的还是控制饮食加运动,缺一不可。

为什么首先要控制饮食呢?

科学的三餐是维持人体一天所需要的能量。如果没有健康的三餐,那么就算运动也会适得其反,更重要的是平时不要多吃零食,正常来说,有的零食的热量非常高,因此,坚持不吃零食,只吃适量的水果,脱脂牛奶或者酸奶,纯净水来代替零食。

说完了,控制饮食,说一说运动的方法,想要减肥就要做有氧运动,除了有氧运动外,还要有一定的无氧力量训练。不过只做有氧运动,不做无氧,减肥的人会发现练了一段时间后体重和围度就不再下降了。而如果只做无氧而不做有氧运动,那么一旦停止有氧运动就很容易反弹体重。

同时,只做有氧运动出来的身型也是不够好看的,不能够达到改瘦的地方瘦,该有肌肉的地方有肌肉的效果,如果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要同时进行,自己如果不清楚,可以找相关的导师指导一番,以便做到科学,健康,有效的减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