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强健骨骼?八种补钙佳品让你远离骨质疏松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0 13:23

骨质疏松是个较难逆转的过程。也就是说,年轻人可以不在乎骨质疏松,可当你需要在乎骨质疏松时,可能就已经太晚了。因此,强健骨骼是需要从现在做起的事情,无论你处于少年、青年、中年还是老年。强健骨骼吃什么好呢?

1、牛奶及奶制品

牛奶是健骨的理想食物,每250毫升的牛奶里,就含有300毫克钙,而且极易被人体吸收。如果你患有乳糖不耐受症,也可以选择食用酸奶,两者的钙含量几乎是一样的。

2、海带及虾皮

海带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每100克的海带中就含有1100毫克的钙。此外,海带还含有丰富的褐藻酸钠盐,有助于预防白血病以及骨癌。而虾皮则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物美价廉,是十分理想的钙源之一。平常可以在日常饮食中适当加入这两种食物,帮助补充更多的钙质。

3、动物骨头

平常除了喝牛奶之外,我们会有意识地将动物骨头加入到日常饮食中,帮助补充钙质。动物骨头有80%以上是钙,平常多喝骨头汤能补充丰富的钙质。猪骨头汤的时候,滴入少许的醋,能促使骨钙溶出,增加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利用。

4、肉类

对我们人类来说,肉类是提供各种营养物质最便捷的来源,因为动物的肉类与人体的构造相仿,吸收起来比较容易;而植物中的营养物质就吸收起来就比较困难。可肉吃得太多也引发别的健康问题,所以要控制摄入量,尽量多吃鱼虾等脂肪含量较低的肉类。

5、三文鱼

三文鱼和其他多脂鱼可以为身体提供大量有益于骨骼健康的营养物质。它们含有钙,还有协助钙吸收的维他命D。它们还富含OMEGA-3脂肪酸。研究显示,鱼油补充剂可以减少老年妇女的骨质流失,预防骨质疏松症。

6、豆类食品

豆类食品,如豆浆、豆腐中,都含有丰富的钙物质,营养价值不在牛奶之下。豆类食品中还含有丰富的异黄酮,最新研究表明这是可以增加骨密度的物质,可以帮助绝经期妇女避免患上骨科疾病。

7、蔬菜

特别是绿色蔬菜和根茎类蔬菜中,如甘蓝、芥菜、芝麻菜、白菜、香菜、西兰花、卷心菜、胡萝卜、西葫芦等,它们富含铁、钙以及维生素C、K蛋白质等,不仅能补钙,还能增强身体对钙物质的吸收。

8、太阳

钙质的吸收离不开维生素D,所以在补充钙质的同时,一定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最好的办法就是晒太阳。阳光中的紫外线能促进人体维生素D的形成,它可以帮助人体摄取和吸收钙、磷,让人的骨骼长得健壮结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