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葡萄的热量高吗?如何食用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1 14:16

文章导读

海产品的种类丰富多样,随着现代人对海洋开发的越来越深入,人们的餐桌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食材。海葡萄就是一种近几年比较著名的新食材,它的样子和陆地上的普通非常相似,但是营养价值大不一样,下面就来看看海葡萄的热量高吗?如何食用呢?

海葡萄的热量高吗?如何食用呢?

 

食用方法:

1.海葡萄洗净,控水。

2.调制蘸料,将醋、酱油、香油放入碟中,调制蘸料。

海葡萄的热量高吗?如何食用呢?

 

3.将海葡萄装盘,蘸上调料生食即可。

海葡萄,是日本冲绳的特产,属绿藻门,不耐寒,2°C以下不能存活,生长在零污染的海域。果实可用来制造果浆或直接食用,提取物可用作美容,效果极佳。

海葡萄的热量高吗?如何食用呢?

 

长茎葡萄厥藻,隶属绿藻门(Chlorophyta)蕨藻科(Caulerpaceae)蕨藻属,是一种具有保健功能的食用海藻,原产于东南亚、日本冲绳、大洋洲热带及亚热带等海域。因其直立茎球状体晶莹剔透、水润饱满似葡萄,故被称为“海葡萄”,食用口感如鱼子般丰富多汁,因此又有“绿色鱼子酱”之称。

长茎葡萄蕨藻营养丰富,经营养测定分析显示,其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多醣体、矿物质,维生素、还富含磷、钙、镁、铜、硒等微量元素。据日本文部科学省(2005年)食品标准成分标准,每100克长茎葡萄蕨藻,膳食纤维占干重24%~26%,蛋白质占干重16%,脂肪含量占干重3%,不含胆固醇,其营养价值与其它藻类及蔬菜相比,是潜在的高营养价值保健食材。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