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苏子与小米一起煮粥的做法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2 16:15

文章导读

中国人很喜欢喝粥,早餐喝粥吃包子是大多数人的食用方式,粥将各种食材合在一起,使得其营养价值更容易被人吸收。紫苏子我们都知道有抗癌的效果,小米是北方常食用的一种粮食,两者搭配在一起煮粥,不仅食材鲜美,营养也更为丰富。

紫苏子与小米一起煮粥的做法有哪些呢?

 

将紫苏子和紫苏都洗干净。紫苏子需要先放入锅中小炒片刻,直至紫苏子的汁液出来,滤渣。最后将小米、紫苏汁放入锅中熬粥。待粥煮好,放入油盐撒上葱花便可食用。顺便提一句,这对治疗小孩感冒风寒有着很大的作用哦!

紫苏子与小米一起煮粥的做法有哪些呢?

 

紫苏子烧粥小诀窍

1、紫苏的香味特别,如果你喜好甜食的话,将油盐换成红糖也是不错的选择。

紫苏子与小米一起煮粥的做法有哪些呢?

 

2、紫苏子有去除腥味的功效,很多朋友在烧鱼的时候都喜欢加紫苏,不过切记不能和鲤鱼同时。否则可能会长毒疮。

3、煮小米粥的时候要记得多用锅铲搅拌,防止粥粘锅底。先用大火煮,之后再慢慢小火煮开。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