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茶能降低吸烟的危害吗 吃什么食物降低吸烟危害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7:57

抽烟的危害众所周知,但是确实有些人戒了又戒就是甩不掉,那该怎么办?这个问题只能靠自己解决!有些人说喝茶能降低吸烟的危害,这是真的吗?

喝茶能降低吸烟的危害吗 吃什么食物降低吸烟危害

喝茶能降低吸烟的危害吗

喝茶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吸烟的危害。因为茶能利尿、解毒,能使烟中的毒素随尿液排出,喝茶的确能降低烟对人的毒害。香烟中的尼古丁被人吸入人体后会促进血管收缩,加速动脉硬化和使人体内的维生素C含量下降,因此吸烟者喝茶可以有效地补充人体的维生素C,更重要的是茶叶中的茶多酚有抑制致癌物质的作用。

因为烟气中含有的一些化合物可以导致动脉内膜增厚,胃酸分泌量显著减少及血糖增高等症,而茶叶中所特有的儿茶素等则可有效地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积,增加胃肠蠕动及降低血、尿糖等。故吸烟者宜经常多喝茶,以降低吸烟所带来的这些病症的发作,同时茶能利尿、解毒,还可使烟中的一些有毒物随尿液排出,减少其在体内的停留时间。

吸烟男士清肺的茶饮

1、西洋参茶

吸烟的人群常容易出现阴液不足、肺燥等问题。另外,呼吸道长期受到烟草的危害,其抵抗力也会下降,容易被疾病入侵。西洋参和人参不同,其不宜上火,而且更具有滋阴益气和生津止渴的功效。西洋参还能促进血液活力、补肺降火和养胃生津,非常适合烟民饮用。同时,通过饮用西洋参清肺茶还可以调理糖尿病、提高免疫力保护心血管和神经中枢。

2、菊花陈皮茶

长期吸烟还对胃会造成伤害,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诱发胃炎、胃溃疡、反流性食管炎等疾病。此时通过饮用陈皮菊花茶不仅可以养胃,还能调理烟草燃烧引起的咳嗽、胃火、鼻腔灼热等问题。此时通过饮用陈皮菊花茶不仅可以养胃,还能调理烟草燃烧引起的咳嗽。

吃什么食物降低吸烟危害

1、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元素能够一定程度上抑制吸烟者的烟瘾,对于减少吸烟量和戒烟都很有帮助。而且胡萝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补充男性体内因吸烟损耗的维生素。

2、香菇

香菇中的蛋白质含氨基酸多达18种,还含有多种维生素。香菇中的多糖成分能使人体内的抗癌免疫细胞活力提高,其菌盖部分还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3、西红柿

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是一种对心血管有很好保护作用的物质,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力,阻止癌变进程,并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