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生酥糖好吃到让你根本停不下来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7 13:02

文章导读

花生酥糖是花生的一种常见吃法,其精细的制作工序下让每一块花生酥都香甜可口,一旦吃上就根本停不下来。生活中有些人觉得花生酥是甜食,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其实不然,花生酥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可以降低胆固醇、延缓人体衰老、预防肿瘤等。

花生酥糖好吃到让你根本停不下来的做法

 

一、花生酥糖制作方法

1、制馅:将经过挑选的花生仁倒入锅内用温火慢炒,妙好( 指成色)、炒熟,搓去红皮,簸净,然后粉碎成面酱状(即花生馅),装入容器备用。应注意的是当日生产的花生馅必须当日用完,以防变质,影响酥糖的质量。

2、化糖:用白色颗粒蔗糖兑中性水,倒入化糖锅内,(同时加入一部分麦芽糖(糖稀))猛火急烧,熬制稀糖。温度达到155─160℃时,对半分开,一半留在温糖板上留作扒丝用,一半放在操作案板上做包馅用。

3、扒丝:留在温糖板上的,要趁温度适宜,糖片柔软时,用干净木棒,双手操作,反复抽拉、叠合,直到抽出的糖条富有弹性和拉力,质地细腻,色泽白止。

花生酥糖好吃到让你根本停不下来的做法

 

4、包馅:在扒丝的同时,将放在操作案板上的糖片反复揉搓,然后摊成饼状,将花生馅倒在上面然后包住。包馅后两人操作,各把一端用力拉抻、叠合,反复进行;直到掺合成一体为止,这时糖馅就做成了。需要注意的是,扒丝与包馅都要在合适的进行,工作时要求动作迅速,技术熟练,抓紧进行,否则,温度下降,糖变硬,就要开电炉加温,这样,就影响质量。

5、抻条:将扒丝的糖条揉在一起,摊成饼状,厚度要匀,再把馅包在里面,从一端抻拉条头,用力拉出。抻拉时用力要匀,拉出的要求粗细一致,否则制出的糖块大小不一,外形不美,重量不等。将糖条截成一尺左右。

花生酥糖好吃到让你根本停不下来的做法

 

二、花生酥糖的营养价值

有人会说,花生酥糖还是零食啦!花生酥糖究竟健康吗?

看看花生的食用价值

降低胆固醇:花生油中含有的亚油酸,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减少因胆固醇在人体中超过正常值而引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延缓人体衰老:花生果实中的锌元素含量普遍高于其他油料作物。锌能促进儿童大脑发育,有增强大脑的记忆功能,可激活中老年人脑细胞,延缓人体过早衰老,抗老化。促进儿童骨骼发育:花生果实含钙量丰富,促进儿童骨骼发育,防止老年人骨骼退行性病变发生。

预防肿瘤:花生果实、花生油中的白藜芦醇。是肿瘤疾病的天然化学预防剂,能降低血小板聚集,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

糖的作用就更不用说了,砂糖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果糖、葡萄糖等多种糖类,蛋白质、氨基酸、多种酶,维生素A、B、C、K,泛酸,叶酸,以及铁、锰、铜、镍等微量元素。

你还没开始吃花生酥糖吗?智道花生酥糖,你值得信赖的休闲零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