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压榨花生油好处多多,你真的不知道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7 13:14

文章导读

研究发现,花生油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常见的有麦胚酚、维生素E、胆碱、磷脂等,适当食用对人体有极大的好处,女性朋友食用可以减少皮肤皱纹、延缓衰老,中老年人食用可以达到保护血管、预防血栓、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

压榨花生油好处多多,你真的不知道吗

 

一、压榨花生油

花生经过原料破碎、精选(使花生米与壳分离)、翻炒至6-8成熟后经榨油机物理压榨,压榨后产物为压榨花生油及花生渣,花生渣可食用。榨油机分为立式油顶式榨油机和螺旋榨油机。

花生油淡黄透明,色泽清亮,气味芬芳,滋味可口,是一种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花生油含不饱和脂肪酸80%以上(其中含油酸41.2%,亚油酸37.6%)。另外还含有软脂酸,硬脂酸和花生酸等饱和脂肪酸19.9%。

压榨花生油好处多多,你真的不知道吗

 

从上述含量来看,花生油的脂肪酸构成是比较好的,易于人体消化吸收。据国外资料介绍,使用花生油,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并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血浆中胆固醇的含量。另外上,花生油中还含有甾醇、麦胚酚、磷脂、维生素E、胆碱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经常食用花生油,可以防止皮肤皱裂老化,保护血管壁,防止血栓形成,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花生油中的胆碱,还可改善人脑的记忆力,延缓脑功能衰退。

压榨花生油好处多多,你真的不知道吗

 

二、食用压榨花生油的好处

1. 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经研究证实,花生油含锌量是 色拉油、 粟米油、 菜籽油、豆油的许多倍。虽然补锌的途径很多,但油脂是人们日常必需的补充物,所以食用花生油特别适宜于大众补锌;

2. 花生油中还含有多种 抗衰老成分,有延缓脑功能衰老的作用。花生油还具有健脾润肺,解积食、 驱脏虫的功效;

3. 营养专家还在花生油中发理了3种有益寿延年于心脑血管的保健成分;白藜芦醇、 单不饱和脂肪酸和β-谷固醇,实验证明,这几种物质是肿瘤类疾病的化学预防剂,也是降低血小板聚集、防治动脉硬化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化学预防剂;

4. 是中老年人理想的食用油脂之一,花生油中的胆碱,还可改善人脑的记忆力,延缓脑功能衰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