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IV检查阳性的应对办法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6 15:25

检查HIV结果是阳性,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会感到十分可怕,恐惧心理的出现是可以理解的。由于艾滋病尚无特效治疗,加之一些病人的片面理解,所以一旦确诊感染HIV,大部分人在心理上会受到极大刺激,他们恐惧、悲观抑郁、绝望厌世、孤独封闭、期待依赖甚至叛逆报复,徘徊在生与死的心理冲突中。但检查出HIV阳性也不等于现在就患了艾滋病。

艾滋病,即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由HIV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致命性慢性传染病,是当今世界受关注度最高的传染性疾病之一。艾滋病的潜伏期较长,一般认为感染HIV后,2~10年左右甚至更久才有可能发展为艾滋病。临床上一般遇到初筛HIV阳性,都会进行复检确诊,一旦确诊,就需要进行治疗。治疗的目的就是减缓HIV发展为艾滋病的速度。临床上除了抗病毒治疗,当然还需要一系列的对症治疗。并发症治疗包括:卡氏孢子虫肺炎、卡波济肉瘤、隐孢子虫感染、弓形虫病、巨细胞病毒感染、隐球菌脑膜炎等治疗,以及输血及营养支持治疗、预防性抗结核治疗等。

总之,在医疗水平日渐发展的今天,我们需要改变观念,将艾滋病当成一种慢性病,就像高血压、糖尿病一样,只要积极配合治疗,是可以活到正常寿命的。所以一定要认识到:此刻的焦虑、悲观、抑郁于事无补,相反会降低免疫力,加重病情,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