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降火、防癌、降压……还有什么是一盘凉拌紫甘蓝做不到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5 18:57

文章导读

紫甘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预防高血压、糖尿病、防癌抗癌等具有非常重要的功效,紫甘蓝之所以是紫色的,是因为其含有充分的色素,非常适合凉拌和清炒,下面介绍几款凉拌的做法。

减肥、降火、防癌、降压……还有什么是一盘凉拌紫甘蓝做不到的

 

凉拌紫甘蓝做法一:

用到的材料:紫甘蓝、红椒、洋葱、食盐、醋、橄榄油

处理食材,将红椒去掉籽,切成丝备用。紫甘蓝清洁干净以后,切成均匀的细丝,洋葱同样清洁干净切丝备用。

锅中放水烧开,下辣椒丝去生后捞出放入凉水中冰一下并捞出。不喜欢生吃紫甘蓝的也可以照着这样做,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捞出并在冷水中冷却捞出。

将红椒和紫甘蓝沥水放入碗中,洋葱丝一并放入碗中,倒入适量橄榄油、食盐和少量的醋。使用筷子轻轻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凉拌紫甘蓝做法二:

材料:紫甘蓝、粉丝、木耳、大蒜、彩椒、香菜、花椒、醋、糖、植物油

紫甘蓝、彩椒切成细丝,木耳、粉丝泡发,大蒜拍碎制成蒜泥,香菜切成小段。

起锅烧开水后,将木耳、粉丝煮熟以后立刻捞出,使用冷水浸泡冷却。同样,不喜欢生吃紫甘蓝的也可以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并在冷水中冷却捞出。

将紫甘蓝、彩椒、木耳、粉丝放在拌凉菜的盆中,蒜泥和香菜也一并放入。

锅中放入适量的植物油,爆香花椒油,将花椒捞出扔掉。

依据个人口味向盆中倒入适量醋、糖、食盐以及刚刚炸好的花椒油。搅拌均匀后,美味的凉拌紫甘蓝就做好了。

上面介绍的两种凉拌紫甘蓝,难易程度都不大,制作的时间也不长。相比起第一种简易版的凉拌紫甘蓝,第二种稍微复杂一点,大家可以依据自己个人口味进行选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