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山药和脆山药哪个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8 16:05

文章导读

山药从口感来说,分为面山药和脆山药两种。两者不管是从营养价值,还是从做法来说 都是有一些区别的。相对来说,面山药的营养价值更高一些,它有药食两用的价值。可以作为日常养生保健的食材来使用。而脆山药常常用来做菜。如果大家是用来滋补身体的,建议还是选择面山药为好。

面山药和脆山药哪个好

 

面山药和脆山药的区别:

1、如果是为了药用,那当然是买药店里的比较好。药用的山药都是干物质含量高、保健成分含量高的品种,水分含量较低,口感比较面,鲜重中的淀粉含量在20%以上,约3公斤新鲜山药才能加工出0.5公斤。

面山药和脆山药哪个好

 

2、如果是为了保健,那么买那种面面的山药比较好。这种山药属于药食兼用的食材,每天可吃50克。其中淀粉含量20%~25%,所以必须用来部分替代大米白面之类的主食。除非想增肥,才可以在主食之外额外吃山药。

面山药和脆山药哪个好

 

3、如果为了做菜,那就是脆脆的山药比较好吃了。餐馆中卖的“蓝莓山药”就是用这种山药来做,轻度加热一下,但仍保持其脆嫩可口的状态。餐馆里的山药浆饮品,也是用这类山药做的,打浆之前,需要先在沸水中焯一下,避免活性的氧化酶和氧气接触,引起山药浆的褐变。日本人喜欢把这种脆山药打成浆生着吃,认为这样能保留其中的淀粉酶、黏多糖和黏蛋白类物质,有利于淀粉食物的消化吸收,其实我们体内本就有淀粉酶,而山药中的淀粉酶进了胃里也会失活,所以靠摄入淀粉酶促进淀粉消化的说法可以一笑置之,但珍惜黏多糖和黏蛋白之类的营养物质倒是很有意义的。

4、山药中的非淀粉多糖有多方面的生物活性,有增强免疫力、抗病毒、抗肿瘤、抗衰老、抗氧化、降血糖等功能。它们有抑制α-淀粉酶活性的作用,尤其是黏多糖,抑制效果更强。同时,没有经过充分加热煳化的淀粉类食物,其中所含的淀粉属于抗性淀粉,在人体内很难被消化吸收。所以,吃脆山药对患糖尿病、高脂血症的人控制餐后血糖和血脂倒是有所帮助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