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玩核桃狮子头正确的用法你知道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9 18:56

文章导读

文玩核桃狮子头是外形很像小狮子头的一种核桃的雕刻。这种核桃主要是拿在手里把玩的,通过传揉捏的方法,刺激手上的穴位,增加手和大脑的灵活性,能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核桃中所富含有的一些元素,可以被人体所吸收。所以这不仅仅是工艺品,还能给人体带来充分的功效。

文玩核桃狮子头正确的用法你知道吗?

 

在玩核桃过程中,人们利用核桃的尖刺、凸起和棱角,采取揉、搓、压 、扎、捏、蹭、滚等技法运动双手,压扎掌上穴位,刺激手上反应区,达到舒脉通络,活血化淤,强身健体的效果。

文玩核桃狮子头正确的用法你知道吗?

 

因核桃皮厚质坚,经过手的长期搓揉,汗的浸润,油脂的渗透,时间的打磨,最后成为一件亮里透红,红中透明,不是玛瑙胜似玛瑙的自然艺术精品。在玩核桃的人们心目中,核桃不仅是健身器材,也不仅是一件艺术品,而是集把玩、健身、观赏于一身的掌上明珠。

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脂,食后不但不会使胆固醇升高,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因此,可作为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的滋补品。

文玩核桃狮子头正确的用法你知道吗?

 

此外,这些油脂还可供给大脑基质的需要。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作用。核桃不仅是最好的健脑食物,又是神经衰弱的治疗剂。患有头晕、失眠、心悸、健忘、食欲不振、腰膝酸软、全身无力等症状的老年人,每天早晚各吃1~2个核桃仁,即可起到滋补治疗作用。核桃仁还对其它病症具有较高的医疗效果,如它具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温肺润肠、散肿消毒等功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