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屁股变大怎么办?教你几个修复骨盆的方法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8 16:34

 

产后屁股变大怎么办?教你几个修复骨盆的方法

随着婴儿的一声啼哭,一个新的生命降临在这个世界上。做为母亲,喜悦的心情无以言表,望着自己诞下的这个新生命,自豪感也会随之而来,这是自己的骨肉,是自己生命的延续,有了他,就拥有一切,生命也将绽放希望的花朵。

当满心欢喜的情绪还没有平复下来时,看到自己变形的身材,尤其是这个大屁股,也难免会感觉到失落和忧伤。生完孩子屁股大,其实就是骨盆变大造成的,这也是每个产后妈妈都会遇到的问题,并非不能修复,只是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如果变大的骨盆得不到有效的修复,不仅仅会影响到体形,还有可能会导致胯部增宽、大屁股、O型腿等体形变化,还会导致子宫下垂、阴道松驰、尿失禁等妇科疾病。

因此产后骨盆的修复工作一定要做好,这是防止产后子宫下垂和胯部变大必须做到的事情。那么如何做,才可以修复受损的骨盆呢?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产后要选择软硬度适当的床垫,床垫太软,会使身体下坠,太硬可能对骨盆造成压迫,使骨盆歪斜,同时在睡眠过程中,也需要采取侧卧或仰卧相互交替,来帮助骨盆的恢复。

二、产后可以选择使用双菱形骨盆带。这是目前最科学专业的骨盆矫正恢复带,可快速帮助骨盆恢复,防止大屁股。顺产产后1-2天使用,剖腹产一周后使用,一般一二个月即可恢复孕前状态。

三、产后加强骨质营养很重要,骨盆的成分无非是骨质,骨质够强健,骨质也不太容易损伤。因此,产后应该多吃含钙、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如牛奶、鱼汤、骨头汤等,同时适当的晒太阳,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

四、产后适当的骨盆运动少不了,生产过后骨盆肌肉会因为过度扩张而变得薄弱,因此产后修复受损的骨盆,需要适当多做些锻炼,但是锻炼的方式选择是很重要的,有两种锻炼方式不错,可以考虑。

(1)立式锻炼:站立,双腿微分开,收缩两侧臀部肌肉,使之相挟,形成大腿部靠拢,膝部外转,然后收缩括约肌,向阴道往上提的方向动,经过耐心锻炼,即可学会分清阴道和肛门括约肌舒缩,改善阴道松弛状态。

(2)卧式锻炼:靠床沿仰卧,臀部放在床沿,双腿挺直伸出悬空,不要着地。双手把住床沿,以防滑下。双腿合拢,慢慢向上举起,向上身靠拢,双膝伸直。当双腿举至身躯的上方时,双手扶住双腿,使之靠向腹部,双膝保持伸直。然后,慢慢地放下,双腿恢复原来姿势。

如果产后能够结合能上能下的骨盆修复方式,可以解决产后大屁股的问题的,也可以防止产后子宫脱垂和胯部变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