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每晚睡觉都经常醒来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2 13:18

可能有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症状,每天晚上的睡眠时间里总是会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醒过来,而且每天晚上会有五六次这样的情况。科学研究证明,这种情况对于现代人来说是比较常见的,引起这种症状的原因有很多种,并不是每一个人出现这种症状都是同一个原因。

第一,睡眠中如果人处于饥饿状态,就可能会频繁醒来。人在睡眠时,身体的各种机能会进行必要的各种细胞修复再生工作,而这种工作就需要消耗一定的人体能量。如果人体的能量不足,人的肝脏器官就会通过一系列的激素调节反应到大脑。大脑清醒之后,人的睡眠也就会中断。

第二,某些糖尿病症状也会导致人的睡眠频繁被打断。糖尿病患者会有多余的葡萄糖在血液中,这种情况就会增加肾脏的工作压力,患者往往在睡眠时肾脏也需要继续工作以过滤吸收血液中多余的糖。而如果这种症状过于严重,超出了人体肾脏的承受范围,那么多余的糖就会排泄到尿液中去,从而导致人体频繁的排尿,也有可能会打断人的睡眠。

第三,肾脏功能有问题会打断睡眠。如果人的肾脏功能出现损伤,或者人体泌尿系统的组成器官出现问题,有可能导致尿频的症状,也会导致睡眠被打断。如果人的泌尿系统出现某些问题,存储尿液的能力大幅度下降,或者尿液生成的速度大幅度提高,都有可能在睡眠时刺激人体大脑醒来,从而影响睡眠状态。

第四,打鼾等等人体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也有可能会导致人的睡眠中断。人在打鼾时,人体喉咙软组织阻塞气道,从而就会导致人的呼吸经常性异常中断,患者的血液氧水平迅速下降,大脑缺氧就会使人在睡眠时经常醒来,影响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

第五,某些甲状腺功能亢进疾病引起的盗汗症状也有可能打断人的睡眠。科学研究证明,甲状腺功能亢进除了会使人出现盗汗之外,患者还会有紧张、情绪波动、对热敏感、心率异常加快、体重迅速下降等等各种不良人体症状。种种状态都有可能直接打断人的睡眠,甚至在人睡眠时造成某些可怕的危害。

总而言之,睡觉常常醒来的原因很多,人们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尽快的进行全面检查,并进行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