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补气养血的鱼!原来还可以这样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4 12:56

文章导读

现代人最该补的就是气血,不论老人、年轻人都会有这种情况。主要的症状就是四肢无力、无精打采、总感觉缺少一股劲儿,同时还伴有头晕眼花。那么如何补气血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味好食材。

最补气养血的鱼!原来还可以这样吃

 

鳝鱼

鳝鱼含有大量的DHA、卵磷脂,这些是构成人体各个器官组织细胞膜的成分,而且很补脑。

根据历史记载,鳝鱼具有补气、补血、消炎止疼、消毒、缓解风湿疾病等作用。鱼肉鲜美,属性温和。

最补气养血的鱼!原来还可以这样吃

 

1、鳝鱼牛筋煲

鳝鱼(1条,去内脏),党参20克,当归8克,牛蹄筋20克,把这些食材洗净,改刀切块,放在锅中一起焖熟,稍加调味即可。

功效:补气补血,强身健骨,适合疲劳过度四肢乏力的人食用。

2、鳝鱼饭

鳝鱼(去内脏),姜。1、将鳝鱼处理干净,切条放在盘子中,均匀撒入姜汁和花生油。2、锅中焖至米饭,等到米饭的水分快吸收的时候,把调好的鳝鱼均匀的平铺在米饭上,最后焖至20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补气血,健胃消食,适合消瘦的人来补身子。

最补气养血的鱼!原来还可以这样吃

 

小贴士:1.湿热抑制,体内有热症的人不宜食用。

2.补气血,大枣,桂圆,党参都是不错的食材。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