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幼儿易患偏瘫?发生这样的症状家长要小心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5 16:27

文章导读

很多人听到偏瘫的名词,第一反应会想到家里的老年人,很少有人会考虑到儿童,其实许多的婴幼儿也可能会有偏瘫,甚至可能会伴有更加先天性并发症,其实小孩子也容易出现偏瘫,而且小孩子的偏瘫通常,还会有些很明显的症状。

幼儿易患偏瘫?发生这样的症状家长要小心了

 

首先是留心观察宝宝的面部变化:

偏瘫宝宝闭眼时,瘫侧眼睛虽然能闭合,但是不能闭紧,刚闭眼时,睫毛尚不能显露,稍等片刻,睫毛大部分显露在外;用力闭嘴时,可发现偏瘫侧力弱,自然位时口角偏向下外方,张口时口呈斜椭圆形。

幼儿易患偏瘫?发生这样的症状家长要小心了

 

其次留意宝宝上下肢的肌张力变化:

弛缓性偏瘫宝宝可表现为一侧上下肢随意运动障碍伴明显的肌张力低下,宝宝瘫侧手足无力,所以几乎不怎么使用瘫侧的手。痉挛性偏瘫的宝宝有明显的肌张力增高,瘫侧上肢以屈肌张力增高为主,下肢以伸肌张力增高为主,他们可表现出一种特有的姿势——肩高耸,瘫侧上肢屈曲,前臂内收,肘、腕、手指呈屈曲状态。

幼儿易患偏瘫?发生这样的症状家长要小心了

 

被动伸直手有僵硬抵抗感,瘫侧下肢过伸,髋关节内收,膝关节伸直,踝关节内收,足趾跖曲呈爪形趾或马蹄内翻足,划圈样行走步态,走路不稳。

如果宝宝出现有上述异样,爸爸妈妈需提高警惕,及时带孩子到医院神经外科,请专业的医生进行诊断。医生一般可根据病史、临床检查及影像学检查予以诊断,一旦确诊,需尽早治疗。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