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喉咙痛还有痰要注意这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7 12:47

文章导读

很多人因为天气比较干燥,再加上容易上火,喉咙不光会产生疼痛感,还会伴有痰液分泌,其实缓解嗓子疼痛的方法有很多,可以喝淡盐水,用蜂蜜柠檬水泡茶,做些面条和清淡小食,都是可以缓解喉咙疼痛和有痰的,只要饮食方面吃的清淡,痰液慢慢的就会化开。

喉咙痛还有痰要注意这些

 

如何缓解嗓子疼

1、温盐水漱口

多项研究表明,盐有助于杀菌抗感染,盐水漱口可缓解喉咙肿胀,冲刷口中黏液,可有助于缓解嗓子痛。

喉咙痛还有痰要注意这些

 

2、蜂蜜柠檬茶水

蜂蜜不仅含有有益的维生素,还有助于提高免疫力,抗击感染。天然蜂蜜中含有大量抗氧化剂,缓解嗓子痛比止咳糖浆更有效。茶水有消炎功效,柠檬有助于黏膜收缩。

喉咙痛还有痰要注意这些

 

3、鸡汤面条

鸡汤是古老的抗感冒秘方。鸡肉中含有一种氨基酸,有助于减少肺部黏液,祛痰止咳;面条可减少食物吞咽困难,缓解喉咙痛。鸡汤面条还有助于抗炎抗病毒。

4、吮吸蒜瓣

大蒜中的蒜素有助于杀灭病毒和细菌。将蒜瓣切开后吮吸,有助于防止感染,缓解嗓子痛。感觉嗓子痒的时候,可立即口含蒜瓣,吮吸5~10分钟最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