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腹时为什么不能吃红薯 空腹不宜吃五种食物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7 17:07

不少人体验过当饥饿难耐的时候吃了一根红薯后胃酸分泌过多造成的灼烧感,那么为什么空腹吃红薯会难受呢?还有什么东西也不能在空腹的时候吃呢?

空腹时为什么不能吃红薯

空腹时最好不要吃红薯,因为红薯含有的粗纤维和碳水化合物较高,能迅速提供热量,缓解饥饿,但红薯中含有单宁和胶质,会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烧心等不适感,尤其平时胃肠不好的人饥饿时不要选择红薯。

空腹不能吃什么

1、柿子

柿子的饱腹感较差,不能立即充饥和进食,相反,由于胃液分泌较多饥饿,柿子中含有较多的酸、鞣酸,易形成不溶性凝胶块,不利于消化,易形成结石。

2,冷饮

选择冷饮如冰淇淋、冷饮等,不仅不能缓解饥饿感,还能刺激胃肠挛缩。

3、香蕉

含有大量糖,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饥饿。但是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镁,吃香蕉时空腹会突然增加体内的镁,破坏人体血液中钙、镁的平衡,对心血管有一定的危害,不利于身体健康。

4、牛奶和豆奶

两者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能起到快速补充能量的作用,但空腹蛋白质不能吸收,容易胀气。正确的饮用方法一定要搭配零食、面团等含面粉的食物,有效促进蛋白质的吸收。

5、糖果

饿得快晕的时候吃颗糖果或是巧克力可以补充热量,但如果在空腹时大量吃糖,人体短时间内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来维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液中的血糖骤然升高,这对糖尿病患者或有糖尿病隐患的人士固然危险,即便是普通人也有可能因此导致眼疾。

肚子饿了吃什么最好

1、银耳、莲子

银耳、莲子等传统健康饮食不含糖和脂肪,晚上吃也不用害怕发胖。但是添加糖后会进入身体导致身体脂肪。

2、蜂蜜

在温暖的牛奶或香草茶中加入少量蜂蜜,蜂蜜中的葡萄糖会刺激你的大脑停止产生进食,这是最近发现的与保持清醒有关的神经递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