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芹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应该这样正确吃芹菜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6 16:52

芹菜中含有大量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缓解便秘。女人常多吃芹菜,不仅能保持苗条身材,还能排毒养颜,养血补虚。下面就一起具体来看看吧。

芹菜的功效:

平肝降压

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血管灌流,可使血管扩张;用主动脉弓灌流法,它能对抗烟碱、山梗茶碱引起的升压反应,并可引起降压。临床对于原发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利尿消肿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有效率达85.7%,可治疗乳糜尿。

防癌抗癌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养血补虚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镇静安神

从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定作用;芹菜甘或芹菜素口服能对抗可卡因引起的小鼠兴奋,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芹菜的营养食谱:

芹菜炒豆干

材料:芹菜 300 公克、豆干 6 块,辣椒2 根。盐、味素各适量 香油、胡椒粉各少许。做法:所有材料洗乾净,芹菜去叶后 切成小段,豆干切成与芹菜同 大小的段,辣椒切小备用。放 2 大匙由于锅中烧热后,再 放入辣椒爆香。再放入芹菜、豆干及调味料拌 炒 3~4 分钟即可。

芹菜炒肉

材料:芹菜 2 或 3 棵,瘦肉 2 两。新鲜的红辣椒2 个。做法:择取芹菜干,恰掉叶子那头,也把老的根那头切掉。然后切成小段。瘦肉切成小片, 红辣椒去籽切成小片。多放点油,大蒜和姜爆锅,下芹菜和红辣椒片,加盐和味精,炒熟,一定要把芹菜 和辣椒彻底炒熟。千万不要加水。熟了之后装盘。放少许油,下瘦肉片,酱油一小勺,翻炒一下,再把炒好的芹菜和辣椒放进去,一 起炒。这里也千万不要放水。肉片熟了马上起锅。不要把肉片炒老了。整个工序中,注意事项就是一点水都不要放。

凉拌芹菜

材料:西洋芹菜300克、芥末2大匙、红辣椒2支、酱油适量。做法:先把西洋芹菜去叶留茎,然后洗干净、切成斜片状,接着用热水烫1分钟,捞出后用冷开水漂凉、沥干水分备用;把红辣椒洗净、去蒂籽、切成细丝,然后跟烫好的芹菜放在大碗内备用;把芥末放到碗里,加入酱油、适量水拌匀即可,然后淋在芹菜上面即成。功效:热量低,可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身体水分积聚,还可防止人体内脂肪堆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