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吃完辣的会出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8 14:08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无辣不欢,尤其是湖南人和四川人,特别喜欢吃辣的。然而,有人发现了,吃完比较辣的食物之后会有出汗的情况发生。那么,为什么吃完辣的就会出汗呢?

事实上,辣在中药属于辛味,具有发散、行气、行血的功效,吃的太多会出汗,这也是湖南人和四川人为什么爱吃辣的原因之一,因为两地湿气重,需要吃辣来促使排出体内的湿气。

一吃辣就出汗,或许还与季节有一点关系。夏季就不适合食用辣椒之类的辛辣的食物的,夏季本就干燥炎热,吃辣会加速汗液的分泌,会导致不停止地流汗,而且会心脏的跳动加速,使人的情绪比较激动。

其实,一吃辣就出汗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特殊处理。辣椒刺激血管扩张导致的出汗增加,每个人都会这样,只不过程度不一样而已。所以,不用太过于担心自己的身体是否出现了问题。

1、辣椒的成分。

人们平时吃得较多的辣的食物就是辣椒,常见的有青辣椒和红辣椒,它们经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它们不仅是生活中的调味品,同时也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辣椒和辣椒酱之所以吃了会让人出汗,是因为它里面含有辣椒碱和辣椒素,食用过后,身体错以为自己暴露在高温中,会产生一种被灼烧的错觉。身体会用流汗的方式来应对这样的热,所以有时会导致人一吃辣就出汗。

2、出汗的原因。

吃了辣椒后,其中的辣椒素会有选择性地与TRPV1蛋白质结合而产生热量,而TRPV1蛋白质位于感知痛觉和热觉的神经细胞的细胞膜上,负责传递和调制一些感知觉,如痛觉和热觉等。所以,当辣椒素和这种蛋白物质结合时,TRPV1热活化性的通道就被打开,这时人体就会感觉到热量的产生,就会通过出汗来散热。

3、辣是一种触觉。

这里所说的辣不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说的“酸甜苦辣”里面的味觉,而是一种痛感触觉。当辣椒素和神经细胞上的TRPV1蛋白质结合后,再遇到37℃的温度,就会使TRPV1的结构发生变化,从而产生“热”的讯号,人体就会像受到高温灼热一般,这时汗腺就需要通过排调节身体的温度,所以人体就会出汗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