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隔夜的可乐还能喝吗 可乐打开多久就不能喝了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2 09:27

可乐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喝,可是有时候一次喝不完,那么隔夜的可乐还能喝吗?

隔夜的可乐还能喝吗

第二天的可乐还是一样能喝的,包括同类的其它品牌碳酸饮料也是如此,只不过当你将可乐盖打开之后,饮料中的气体会一直在挥发,时间放的越久饮料中的气体也就越来越少,喝起来相对于刚开的时候口感就越来越差了,和喝普通的甜水差不多,隔夜的可乐只是味道发生了改变,所以还是可以喝的。

打开可乐之后如果喝不完,想要放到第二天还继续喝,一定要做好保存工作避免气体全部流失,除了盖子要盖紧之外,一定也要放到冰箱中保存以免变质,同时也能尽可能的保证饮料中的气体的排出。

可乐打开多久就不能喝了

可乐在常温下打开3天就不宜喝了。可乐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属于高能饮料,在刚打开时候还混合有大量的碳酸,具有较强的杀菌抑菌作用,一般不会腐败变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乐中碳酸变成二氧化碳流失,抑菌作用降低,就容易腐败,因此,在常温下打开3天的可乐一般就腐败变质了,在夏天更快,半天的时间二氧化碳就会自动流失干净,在过1~2小时就会变质。

如何保存可乐

瓶装可乐,起密封作用的是瓶盖内的硅胶膜,从理论上说,只要把可乐瓶盖旋紧,瓶内的二氧化碳是不会“跑掉”的。把可乐倒立着放,瓶内液体会充溢瓶口,液体会堵住瓶口的间隙,起到密封效果,瓶内的二氧化碳就无法逃掉。

可乐的妙用

1、烹饪搭档

可乐可以被用在各种烹饪技巧中。你可以用它和烧烤酱汁1:1搭配调制出可口的腌泡汁,你甚至可以用它来煲整只鸡。

2、锅底除黑

有时候锅底会出现一薄层黑色物质,很难清洗掉。这是由于过度烹煮或高酸性食品所引起的变色。为了消除顽固黑斑,恢复原锅新貌,只用向其中倒入一罐可乐(或者只要刚好覆盖着变黑的地方就行)然后放在小火的火炉上。大约一个小时之后,像平常一样把锅清洗干净就行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