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榴莲时可以喝牛奶吗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2 09:27

榴莲是我们常吃的一种水果,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吃榴莲还有很多好处。那么吃榴莲的时候可以喝牛奶吗?还有哪些常见的吃榴莲的禁忌呢?让我们看一看。

吃榴莲时可以喝牛奶吗

吃榴莲的时候不能喝牛奶。吃榴莲后喝牛奶,毒过眼镜蛇,这句话听起来很吓人,因为榴莲和牛奶一起吃会出现不适症状,因为它会导致过量的咖啡因中毒和血压飙升,引起心源性猝死。有的朋友喜欢喝牛奶,如果你不小心吃了榴莲,如果有不适,一定要马上去医院洗胃。

榴莲食用禁忌

1、榴莲不能和可乐一起吃

因为可乐是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与榴莲一起食用后容易引起心脏病,导致猝死。

2、榴莲不能与茄子一起吃

因为茄子和榴莲一起吃会很容易上火,对身体不好。

3、肾脏病患者和心脏病患者不宜吃榴莲

因为榴莲含有较高的钾。此外,皮肤病患者和喉炎、哮喘和支气管炎的朋友不应吃榴莲,食用会导致加重病情。

5、榴莲不能与螃蟹同吃

螃蟹和榴莲一起吃容易引起胃部不适,所以不要把螃蟹和螃蟹一起吃。

榴莲怎么吃不上火

1、可以吃几个山竹。因为山竹性寒,可以抑制由吃榴莲成的热气,调节身体的平衡。

2、榴莲壳煎水饮用,也能达到清火的效果。

3、取新鲜荔枝皮约一两,烧水饮用,也能达到清火的效果。

4、吃绿豆可以有效地减少上火,绿豆煮绿豆绿豆或绿豆沙都可。

5你可以吃龟苓膏降火。龟苓膏是很好的降火的食物,吃的时候最好加上一些健康的寒性水果,然后可以在祛除热气中发挥更直接、更有效的作用。

6、可以喝菊花茶配金银花茶,最好加冰糖,效果更好。

榴莲什么时候吃最好

事实上,榴莲的自然成熟季节是固定的,所以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尽量选择自然成熟的榴莲来使食用,这样才能达到更理想的补益效果。一般来说,榴莲需要在终年高温的气候下才能生长结实,所以说榴莲的成熟季节其实是在每个月的6月份和7月份,而上市的时间则是在每年的9月份到12月份期间。除此之外,榴莲也会在其他月份生产,但其他季节的榴莲其营养价值却不是非常高,所以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在6月份和7月份的时候吃榴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