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兔唇也会遗传吗?通过什么遗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7:42

文章导读

兔唇是具有遗传性的疾病,因为发病特殊,先天性因素,许多兔唇的患者在病情的早期需要手术的治疗,但是也有一部分患者的病情存在遗传的因素,基因突变,关于兔唇的一些原因,需要明确的诊断检查,选择合适的方法治疗,这个过程很重要,能及时的判断出病情的发展。

兔唇也会遗传吗?通过什么遗传

 

唇裂俗称“兔唇”,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在临床上,唇裂指上唇有裂开者,是由于唇裂具有遗传的作用,所以很多人对唇裂遗传几率的问题非常的关注,它的遗传几率会很大吗,现在还是来听一下专业人士对具体的遗传几率的介绍吧!

兔唇也会遗传吗?通过什么遗传

 

据医学证明

造成唇裂主要是由孕妇在孕期长期吸烟、酗酒造成胚胎发育异常所致。但在某种程度上,也有可能是由多基因遗传所致。

唇裂是一种常染色体隐形基因,它不是每代都会出现畸形现象,并且唇裂遗传几率也不是很高,只有当其外表健康的父母携带此种隐形基因时,其子女中有四分之一机率会出现唇裂现象,二分之一子女表面健康但携带此种基因,只有四分之一的子女是健康的。若父母中有一位是唇裂患者,那么下一代子女中有一半就是唇裂畸形,另一半携带致病基因。

兔唇也会遗传吗?通过什么遗传

 

在临床上

胎儿从父母各接受一条染色体,当两条均为隐性遗传基因,才会出现畸形。唇裂是一种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它不是每代都能表现出畸形的,只有当其外表健康的父母都带有致病的基因,那么他们的子女中有1/4会发生唇裂,1/2子女表面健康而实际带有致病基因,只有1/4子女是健康的。同胞兄弟姐妹中同时发生者为2%~4%。

若父母之中有一位带致病基因,另一位是健康的,则下一代子女无唇裂出现,但有1/2子女带致病基因。若父母中有一位是唇裂者,另一位是健康的,下一代子女中有一半畸形,另一半带致病基因。若父母都是唇裂患者,则下一代子女都患唇裂。唇裂中男性比女性稍多些,男女比例约为1.5:1。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