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鲅鱼的做法和营养价值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7 14:34

文章导读

鲅鱼因为肉质鲜美营养丰富而被人们喜欢,而且鲅鱼的刺也较少所以儿童和老人食用最好,对孩子的身体发育也有很大的帮助,生活中鲅鱼的做法也有很多种最普通的做法就是红烧,这种做法做出来的鲅鱼不仅颜色好看味道更是一绝,家中有孩子的宝妈们可以学习一下,为自己的宝宝做一顿营养丰富的饭菜,不会做的宝妈今天要多关注文章内容,今天为大家带来的就是红烧鲅鱼的做法和营养价值介绍,希望今天带来的红烧鲅鱼制作方法,会给您以后的生活带来帮助。

红烧鲅鱼的做法和营养价值有哪些

 

第一红烧鲅鱼做法

1、鲅鱼去头、尾,除内脏,刮去腹部白膜,洗涤收拾清洁。

2、在鱼身两侧剞“让指花刀”,剁成段。

3、鱼下入七成热油中炸至金黄色,倒入漏勺。

4、猪五花肉切片。

5、水发香菇洗净,抹刀切片备用。

6、炒锅上火烧热,加底油,用葱、姜、蒜炝锅。

7、下入肉片、香菇片煸炒。

8、烹绍酒、醋,加入酱油、白糖、精盐,添汤烧开。

9、下入炸好的鲅鱼段,移小火1曼烧至熟烂入味。

10、加入味精、胡椒粉,拣去葱、姜,捞出鱼段。

11、原汁用水淀粉勾芡,淋明油,出锅浇在盘中鲅鱼段上即可。

红烧鲅鱼的做法和营养价值有哪些

 

第二种红烧鲅鱼做法

1、鲅鱼去内脏处理干净,放少许盐、料酒、葱、姜,腌制鲅鱼。

2、准备小料:番茄酱、花椒、葱姜蒜。

3、加入热油,腌制好的鲅鱼煎制金黄色。

4、另起锅,热油,先放葱、姜、蒜、大料花椒呛锅,再倒入番茄酱少许、白糖,炒制。

红烧鲅鱼的做法和营养价值有哪些

 

第三营养价值

1、鲅鱼肉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矿物质(主要是钙)等营养元素,这些营养元素都是人体每日所必需,老人食用鲅鱼能够补充钙质,健壮骨骼,预防骨质疏松等老人病的发生;小孩常吃鲅鱼能够明目,保护视力,食用鲅鱼提炼的鱼肝油有更好的效果。

2、鲅鱼有补气、平咳作用,对体弱咳喘有一定疗效。

3、鲅鱼还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疗功能,常食对治疗贫血、早衰、营养不良、产后虚弱和神经衰弱等症会有一定辅助疗效。妈妈们产后可以多食用鲅鱼,补充气血和精力,有助于身体的早日恢复。

食用禁忌:鲅鱼的脊背血管和内脏存在一种叫做“组织胺”的有毒化学物质,如果在烹食前不处理干净,容易引起过敏反应。食用鲅鱼也应该选择新鲜的,鲅鱼放置时间稍长,“组织胺”就会释放出来,不易清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