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醋的大作用!这些可以治病的搭配你知道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7 14:03

文章导读

家里的食用醋如何发挥到最大的功效,大家知道吗?今天来教大家几招可以防病治病的饮食。

陈醋的大作用!这些可以治病的搭配你知道吗?

 

一、醋+山楂

用醋加上山楂一起浸泡,然后加水饮用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食欲。同时还有助于血管的舒张,具有降压、降胆固醇的功效。

做法:山楂洗净去核,切片晒开。然后准备醋和冰糖,这三种食材按照1:1:1的比例,放在容器中密封一周。期间每天都要摇晃容器,一是为了加快冰糖的融合,二是为了防止山楂变坏,摇晃完后打开盖子排气,然后在密封。一周后就可以兑水饮用了。

陈醋的大作用!这些可以治病的搭配你知道吗?

 

二、醋+花生

花生种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但是脂肪和热量相对比较高,加上醋的调和可以减轻花生的这个不足点,另外还能降血压,软化血管。

做法:选用红衣的生花生,放入容器中浸泡在醋里,一周后即可食用,每天吃10颗左右就可以。

陈醋的大作用!这些可以治病的搭配你知道吗?

 

三、醋+香菇

香菇和醋的结合可以降低人体的胆固醇,还能改善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症状。

做法:将香菇洗净,放入容器中加入醋,密封放入冰箱的冷藏,一个月后即可食用。

四、醋+花椒

花椒含有多种挥发油,还能杀菌,对口腔炎症有一定的杀菌功效,并且还能止疼。醋本身也有杀菌、消炎的作用。两者一结合是很好的杀菌止牙疼的办法。

做法:醋200毫升,花椒一把,一起放入锅中小火煮10分钟左右。冷却后,含在口中5分钟,然后吐掉。每日三次,连续使用三天,可以有效的缓解牙疼。

陈醋的大作用!这些可以治病的搭配你知道吗?

 

五、醋+大蒜

中医学上讲,醋有健胃消食、杀菌散瘀的功效。大蒜具有杀菌消炎,预防流感的功效。两者结合起来对鼻炎。过敏性鼻炎都很好的缓解作用。

做法:取用500毫升的醋,5头大蒜,一起放入容器中浸泡。半个月后等到蒜瓣变绿,就可以把醋倒出,可以倒入一个方便携带的小瓶子里,随身带着,随时闻,可以缓解鼻炎。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