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洋葱能去除甲醛吗?去甲醛的科学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7 13:55

文章导读

甲醛是一种化工原料,也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致癌物质,尤其是新装修的房屋,往往会出现甲醛超标的现象,通过调查发现洋葱不具有去甲醛的作用,洋葱只能够隔离掉甲醛的异味,但是无法分解和清除甲醛,想要去除甲醛,一定要使用些科学的方法,比如说开窗通风,活性炭吸附等等。

洋葱能去除甲醛吗?去甲醛的科学方法

 

1、开窗保持房屋通风透气法

通过室内空气的自然流通更替来带走和稀释室内的有害气体。此方法最为原始也是最长效有用的方法。

通过室内空气的自然流通更替来带走和稀释室内的有害气体

2、植物清除法

此类植物有,吊兰 虎皮兰 常春藤 芦荟 龙舌兰 非洲菊。

洋葱能去除甲醛吗?去甲醛的科学方法

 

3、土方法

可以在室内放两脚盆的红茶水,并且将窗户打开。同时在室内放一些果皮,如桔子皮,柚子皮等,都是可以起到去甲醛的作用的。

4、甲醛清除剂清除法

这方法是最直接有效的,但是对产品的要求也非常专业,目前此类产品有化学类产品、纳米光触媒、植物原液除甲醛产品等。这类产品多少会有些“二次污染”所以要谨慎使用。

5、活性碳吸附法

用具有吸附功能的活性炭、竹炭清除这些有害气体,也是目前大家最广泛使用的方法。但是有个有个确定就是活性碳的作用空间较小,空间大的话要使用的活性炭的量也比较大。

去甲醛植物

一、吊兰

特性:养殖容易,适应性强,最为传统的居室垂挂植物之一。它叶片细长柔软,从叶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绿。

功效: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一般房间养l~2盆吊兰,空气中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故吊兰又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

二、虎尾兰

特性:叶簇生,剑叶刚直立,叶全缘,表面乳白、淡黄、深绿相间,呈横带斑纹。常见的家庭盆栽品种,耐干旱,喜阳光温暖,也耐阴,忌水涝。

功效: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

洋葱能去除甲醛吗?去甲醛的科学方法

 

三、长春藤

特性:是最理想的室内外垂直绿化品种,常绿藤本,枝蔓细弱而柔软,具气生根,能攀援在其他物体上。叶互生,叶片三角状卵形,盆栽需要量日渐增多。它典型的阴性植物,能生长在全光照的环境中,在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下生长良好,不耐寒。

功效:强盗除甲醛。能分解两种有害物质,即存在于地毯,绝缘材料、胶合板中的甲醛和隐匿于壁纸中对肾脏有害的二甲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