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出汗会停止吗?多久停止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8 13:20

文章导读

汗液是人体正常的一种排泄现象,通过皮肤毛孔将体内多余液体排出,以便达到降温的效果。运动也会出汗,能够让疲劳稍微缓解。而不少产妇在产后最初的一段时间内会大量出汗,给孕妇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下面就来看看产后出汗会停止吗?多久停止呢?

产后出汗会停止吗?多久停止呢?

 

产后出汗主要是指产后妈妈在分娩后1个星期内,出汗的现象比其他人明显,有时候还会在睡眠期间出汗湿透衣服或者床褥,也称为产后褥汗。一般恢复的时间因人而异,体质好的妈妈出汗时间少一些,一般一个星期到半个月出汗就会恢复正常。而身体相对虚弱的妈妈,出汗时间就会显得长一些。

怀孕的时候身体储藏了大量的水,做月子期间就往外排,一直出汗,月子期间很容易落下月子病,产后恢复要把身体调养好,老了才不会一身病。妈妈在睡觉,吃饭,喝水,都很容易出汗,记得出了汗要及时擦干。月子里,前半个月会出的多,后面就少一些,月子过后一般都会恢复正常。平时注意休息好,提高身体抵抗力,不要感冒着凉,勤换衣服。

产后出汗会停止吗?多久停止呢?

 

(1)黄芪桂圆羊肉汤

取适量羊肉,用沸水焯一下,捞出后过冷水除掉膻味。之后用砂锅把水烧开,放入羊肉以及适量黄、芪山、桂圆肉同煮汤。吃的时候可适当调味,肉汤皆可食用。

(2)参鸽汤

处理好乳鸽(腹中血不用洗净),让后加入适量水和高丽参片一起隔水蒸60分钟,最后加入适量食盐食用。建议每天吃一次,连吃三天。

(3)泥鳅汤

处理好的泥鳅煎成金黄色备用,用两碗水炖煮糯稻根,等到水耗到一碗之时,下泥鳅炖煮。吃的时候适当调味,鱼、汤皆可食用。

(4)羊肚粥

糯米浸好后,和红枣一起塞入羊肚中。之后缝好羊肚,放在盆中隔水炖好后佐餐吃。吃的时候切开肚子,并且适当调味。

产后出汗会停止吗?多久停止呢?

 

(5)猪肚粥

用盐搓洗猪肚,洗净后和小麦一起炖至五成熟,切丝备用。将黄芪、人参、莲实等切碎用纱布包好,和切好的肚子同煮,等到肚子煮烂,捞出药包和肚子,再加入粳米煮粥,最后加入葱花,和适量调料。粥、猪肚皆要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