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避免儿童牙齿长歪的6种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8 13:17

文章导读

牙齿是否整洁美观是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个人形象的,儿童长牙是关键时期,它关系着长大以后牙齿是否漂亮,万一长歪了,以后想要再改正就比较难了,而且在改正的过程中是会感觉到痛苦的,所以,家长还是应该在儿童长牙的时候多注意,帮助儿童预防牙齿长歪,那么,怎样才能避免儿童牙齿长歪呢?

避免儿童牙齿长歪的6种方法

 

1、避免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

咬笔、长期吸手指、长期咬奶嘴、吐舌舔牙、横向刷牙、张口呼吸、托腮、咬上唇、咬下唇。

避免儿童牙齿长歪的6种方法

 

2、不吃对牙齿有害的食物

碳酸饮料、垃圾食品、糖果、糕点等。

避免儿童牙齿长歪的6种方法

 

 

3、晚上喝完奶后要刷牙

牛奶在孩子生长发育时缺少不了,但是在牛奶表面很容易形成粘性膜,这层膜很难去掉。一旦宝贝喝完奶又没有及时的去刷牙,这些细菌就会附着在牙齿表面,通过细菌作用慢慢形成龋齿。

4、窝沟封闭

在宝贝新长出的牙齿上用口腔材料把点隙窝沟填平,这样宝贝刷牙时候就方便把残留物刷出来,也不容易积聚食物残渣。

5、“六龄牙”+“乳膜牙”

在孩子六岁左右萌出的一颗恒牙,叫六龄牙。它和成人后长出的牙是一样的,也不会再有任何牙替换了,所以这颗牙是必须要做窝沟封闭的!还有最后边两颗的乳膜牙也是要一起做的,因为这两颗牙在宝贝12岁左右才会替换,在此期间宝宝要靠它们来咀嚼食物,所以它们两个的作用很重要。

6、饮食习惯

平时多给孩子吃一些耐嚼的食物。例如,苹果不要给孩子榨汁、磨泥;玉米不要给孩子掰成粒。要让孩子多嚼、多啃、多咬,这样能充分锻炼宝贝颌骨的发育,有效的给牙齿萌充腾地方。

出牙注意事项

1、即使宝宝的牙齿还没有长出来,都要开始认真清洁宝宝的口腔。在每次喂哺宝宝之后用温湿的毛巾或者纱布包裹着手指,然后轻轻地擦拭宝宝的口腔和牙龈处。你也可以购买市面上的一些软胶小工具,这些小工具能够切合你的食指的大小,而且能够很好地清洁宝宝口腔中多余的食物。

2、一旦宝宝的牙齿长出来以后,就要立刻进行牙齿的护理工作。很多父母可能会觉得这些牙齿不重要,因为它们最终会脱落替换成固齿。但实际上这些牙齿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它们能够为固齿预留出位置,同时还有助于宝宝咀嚼和说话。如果得不到适当的护理的话,可能会出现蛀齿和牙龈炎等。

3、当心牙齿蛀洞。宝宝牙齿出现蛀洞的开始的征兆就是牙齿颜色出现变化和少量的凹陷洞。千万不能让宝宝长时间地吮吸着奶瓶。

4、每次喂哺宝宝之后都要给宝宝喝水。大部分的婴儿食物都可以在饭后通过河水冲洗掉,但最好还是使用婴儿专用的手指软胶牙刷进行仔细的清洁,特别是在宝宝吃完粘性较大的甜食之后。

5、宝宝大约两岁之后可以开始使用小量的儿童不含氟牙膏。在宝宝大约两岁之后不会吞食牙膏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在宝宝刷牙的时候使用小量的不含氟的儿童牙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