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烧牛肉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0 13:31

文章导读

土豆和牛肉的搭配是非常可口的,烹饪中土豆和牛可以做出非常多的美味食物。一般来说土豆烧牛肉是很家常的一道菜,做起来也比较方便。土豆烧牛肉的做法很多,不同的做法所带来的口味也各有不同。那么土豆烧牛肉的做法大全是啥?

土豆烧牛肉的做法大全

 

1.做法一

牛肉切块,和葱段一起下入凉水锅中,焯水。(水开后继续煮两三分钟即可,看见血沫都吐出来就行)牛肉捞出来冲干净,沥干备用。等待水开的时候,我们可以处理蔬菜了,土豆胡萝卜切滚刀块,洋葱切片,姜蒜切片。锅洗净,倒适量油,油热后下入姜片,蒜片,八角,干红椒段爆香,加入牛肉,翻炒5分钟左右,加入牛骨头和适量清水,水量要没过牛肉。烧开后转小火,慢炖七八十分钟(也可以使用高压锅,大大节约时间,二三十分钟即可。时间到了之后,将牛骨头捞起,不用。往汤里加2勺老抽,1小勺白糖,适量盐(盐不要多,老抽有咸度的)调味,转大火。另起一炒锅,倒少许油,将胡萝卜块、土豆块、洋葱下入锅中,加适量盐,翻炒5分钟左右。这样炒过之后,蔬菜更易熟,更进味儿。此时锅里的汤也收了一小部分了,炒过的蔬菜,继续炖煮,要时不时搅一搅,防止粘锅,喜欢汤汁拌饭的,最后汁不要收得太干,可以稍稍留一点。起锅之前,磨点黑胡椒粉撒上。

土豆烧牛肉的做法大全

 

2.做法二

牛肉放热油锅里略微炒下捞出。锅洗净放油少许,放洋葱煸炒出香味,加咖喱粉略炒。放牛肉、适量盐、少许糖略炒,加水淹没牛肉,用大火烧滚,撇去浮沫,改小火闷至牛肉7-8成酥烂(今天牛肉里加了两颗山楂,耗时约一个小时)土豆去皮洗净切滚刀块。牛肉即将酥烂时,土豆下油锅炸至金黄加到牛肉里去,继续闷至牛肉酥烂即可。

土豆烧牛肉的做法大全

 

3.做法三

土豆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牛肉洗净,切成麻将般大小的方块,用沸水焯烫一下,捞出后沥水待用;洋葱切成条;锅置火上烧热,倒入色拉油,然后下入牛肉块翻炒,视肉块表面无水后,下入料酒、高汤、精盐,用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煮熟;牛肉八九成熟后放入土豆,洋葱煮熟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