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脱发原来是这些原因引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1 14:26

文章导读

现在压力太大,工作忙碌,久而久之不光会出现脱发,更会导致发际线受影响,造成局部脱发和多个地方脱发的原因有很多,通常伴有遗传性因素,雄性激素问题,男性出现脱发的次数要比女性更多一些,特别是在中老年人身上,男性的脱发会从两侧和额头的部位脱发,最后导致发际线慢慢消失。

男人脱发原来是这些原因引起的

 

 

脱发原因知多少?

雄激素源性脱发

贯穿历史,对男人脱发始终有很多研究。但直到近些年对基因和性激素的化学内涵有了大量的认知,人们才真正了解脱发的原因。

最常见的脱发类型是男性型脱发,又名脂溢性脱发、早秃,俗称谢顶。近些年在学术上主流名称为雄激素源性脱发。

男人脱发原来是这些原因引起的

 

“雄性脱发”一般是由受遗传性因素影响的毛囊雄性激素水平引起。它有如下三个相关因素:

遗传因素:

个人或头上不同部位的头发对雄性激素的敏感性都不一样。这个差异在很大程度上是由遗传基因决定的。不过传基因并不一定传给家庭的每一个成员。就象一个父亲秃顶,但他的孩子们不一定全秃顶。与脱发有关的基因是以显性遗传的方式传给他的后代,也就是说一个人从父母那里遗传下来一对染色体中,只要其中有一条携带脱发基因,他就有可能脱发。

男性在青春期前并不容易发生此病,其遗传特性需要在雄性激素影响下才表现出来。

男人脱发原来是这些原因引起的

 

雄性激素:

头皮局部主要是皮脂腺和毛囊外毛根鞘,以及毛囊周围组织,分别有能使弱的雄性激素转化为强的雄性激素I型和5α-还原酶。脱氢异雄酮通过该酶的作用,转化为睾酮和二氢睾酮(DHT)。睾酮也可在该酶的作用下转变为二氢睾酮,这种转化在前列腺内发生更多,并使血中二氢睾酮水平较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