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辅食排骨粥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4 14:12

文章导读

当小宝宝长到6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开始给小宝宝添加各种的辅食的,这样小宝宝才能吸收到更多的营养。在给小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可以变化着,各种食材做成粥喝,既有营养还好消化,适合小宝宝柔嫩的胃肠。排骨就是一个很好的食材,可以补充钙质给小宝宝。现在就说说宝宝辅食排骨粥的几个做法。

宝宝辅食排骨粥的做法是什么

 

1.排骨粥

材料:

排骨、大米、葱花、姜、枸杞、盐、料酒

做法:

排骨切成2厘米的小方块,用开水焯一下,去血污,捞出控水。锅置火上,放水、米和排骨块、料酒,旺火煮开,改用中小火熬煮半小时,至米烂汤稠,排骨变酥时,加枸杞、盐,搅拌均匀,食用前,将粥分盛碗中,撒入葱花拌匀即可。

2.芋头排骨粥

材料:

排骨、芋头、水、米、 盐、鸡粉

做法:

排骨洗净,切块,以滚水氽烫一下捞起备用。芋头削去外皮,切小块后洗净备用。 水煮开后放入洗净的米和芋头,转小火一边搅一边煮约20分钟,再放入排骨继续煮30分钟后,最后与所有调味料拌匀即可。

3.花生排骨粥

原料:

大米、排骨、猪油、花生米、细盐、 味精、香油、胡椒粉

做法:

大米淘净,排骨洗净,切成小块,放入开水锅焯烫一下,去污断生;花生米用热水浸泡20分钟,剥去红衣。 锅置于火上,放清水,放入大米、排骨块、花生米,旺火烧开,改用中小火煮1.5~2小时,煮至米烂成粥、排内已酥、花生米已熟,加入盐、味精和猪油,搅拌均匀。

4.香菇排骨粥

材料:

干香菇、排骨、葱、姜

做法:

先把香菇发好切成小方块状,然后开始煮粥。 粥煮到差不多的时候把洗好的排骨和姜一起放进去煮,煮20分钟左右把香菇放进去煮,然后放盐,再煮大概20分钟左右可以关火了。粥盛出把切好的葱花放进去即可。

5.蕃茄排骨粥

材料:

排骨、蕃茄、水、米、盐、鸡粉

做法:

排骨洗净,切块,以滚水汆烫一下即捞起来,蕃茄用开水稍微煮一下约2分钟,至外皮裂开即可剥去外皮,再将蕃茄切块备用。 取一深锅,倒入12杯水,以大火煮开后放入洗净的米,转小火一边搅一边煮约20分钟,再放入作法1的排骨继续煮30分钟,然后放入的蕃茄煮20分钟,最后与所有调味料拌匀即可。

宝宝辅食排骨粥的做法是什么

 

6.鲜莲淮山排骨粥

材料:

排骨、莲子、淮山去皮、米、生姜

做法:

排骨淖水,莲子去心,淮山去皮切小块,生姜去皮切片。 煲一锅白粥,下入淖过水的排骨和生姜,煲出香味后放莲子,最后放淮山,放淮山后注意搅拌一下锅底,防止糊底哦。 吃之前洒一点点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