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泥鳅淮山汤应该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6 16:18

利用泥鳅和淮山一起煮汤,煮出来的汤除了汤的颜色非常白之外,味道也是非常鲜甜的。淮山中含有丰富的淀粉物质,可以让汤的味道略带清甜,而泥鳅中含有的蛋白质和钙质等营养也会融入汤中,这样的汤喝起来也是比较滋补的,非常适合男女老少饮用的。

泥鳅淮山汤应该怎么做?

 

泥鳅汤的做法

一、清炖泥鳅汤

材料:泥鳅1000克,生姜4片,葱适量,料酒2大勺,盐少许,鸡精少许,胡椒粉。

做法:

1、泥鳅去头,内脏处理后洗净待用;

2、加入适量的水,放入生姜2片,料酒1勺,烧开后放入泥鳅,关火焖2分钟;

3、清水洗净表面的面膜,锅中油烧热后放入煸香的姜片和葱结;

4、加入泥鳅煎10来秒,然后转入砂锅中,加入料酒烧开;

5、然后转为小火炖煮至鱼肉酥烂,汤汁浓稠后加入适量盐条诶,放入少许胡椒粉即可。

二、泥鳅淮山汤

材料:淮山500克,泥鳅300克。

泥鳅淮山汤应该怎么做?

 

做法:

1、清理泥鳅:干锅烧热改小火,倒入泥鳅,迅速盖上盖子防止泥鳅弹跳出来。等泥鳅都不动了,铲起再用水冲净鱼身上的白潺;

2、淮山去皮切块,泥鳅洗干净;

3、汤锅放适量清水,加入淮山,姜片煲开;

4、处理干净的泥鳅,放点点油稍煎至微黄色;

5、煎过的泥鳅加入汤锅和淮山一起开大火煲;

6、大火煲开10分钟改小火煲一个半小时,放盐调味。

三、豆腐泥鳅汤

材料:泥鳅适量,豆腐2小块,小葱,姜香菜,黑木耳适量,花生油,高汤2杯,料酒2大勺,白醋适量,盐,糖少许,鸡精适量。

泥鳅淮山汤应该怎么做?

 

做法:

1、锅中勺半锅水,将洗净的泥鳅如果,烫煮表面出香白膜;

2、然后翻动一下,捞出泥鳅冲洗干净待用,木耳温水泡发洗净;

3、豆腐切块,葱切段,姜切片,香菜切段待用,锅中少许油烧热;

4、放入葱姜爆香,加入适量的高汤,烧开后加入泥鳅和豆腐,加入料酒,白醋,盐和糖;

5、煮开5分钟左右,放入木耳,中火煮10分钟,加入鸡精,香菜段拌匀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