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小板高不能吃什么食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26

 

血小板过高过低都是不能忽视的问题,如果血小板增多的话,那么可能是慢性颗粒细胞白血病,或者是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引起的,血小板减少可能是脾功能亢进,或者是巨大血小板综合征所造成,所以必须明确它的临床意义,对症解决,而血小板偏高应该注意不要吃葱蒜辣椒等这些辛辣刺激食物。

血小板高不能吃什么食物

 

1、 血小板增多:

当血小板计数>400×10^9/L时即为血小板增多,原发性血小板增多常见于骨髓增生性疾病,如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等;血小板增多症常见于急慢性炎症,缺铁性贫血及癌症患者,此类增多一般不超过500×10^9/L,经治疗后情况改善,血小板数目会很快下降至正常水平。脾切除术后血小板会有明显升高,常高于600×10^9/L,随后会缓慢下降到正常范围。

血小板高不能吃什么食物

 

2、 血小板减少:

当血小板计数<100×10^9/L即为血小板减少,常见于血小板生成障碍,如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白血病,急性放射病等;血小板破坏增多,如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脾功能亢进,戈谢病等,消耗过度如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家族性血小板减少如巨大血小板综合征等。

血小板高不能吃什么食物

 

3、 需要禁忌的食物

不要吃葱、蒜、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羊肉、狗肉、鸡鸭肉等热性食物。海鲜、海鱼等发性食物也要少吃,血小板偏高饮食应以含高纤维、高蛋白、维生素的食物如鸡蛋、瘦肉、鱼类、乳类、白菜、萝卜、西红柿、马铃薯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